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10

中經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

好險網
瀏覽數:2116

【觀點】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經濟預測,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由之前預估的0.84%,提高為1.03%,明年則為1.81%,中經院表示,上修主要原因是下半年比較基期低,加上科技業自谷底翻揚帶動整體經濟成長。
 
除了中經院之外,行政院主計處與多項經濟研究單位,都對2016及2017年的GDP成長率進行預估。
 
但儘管中經院對2016年GDP的預估,是由原先的0.83%,提高到1.03%。以估計最為樂觀的行政院主計處為例,數字最高也不過1.22%;其次則是元大寶華的1.10%。
 
因此,對金融領域表現高度專業的保險業務夥伴們,正好可從這些數字中幫保戶快速歸納整理出「台灣經濟景氣狀況仍然令人擔心」的現象。就像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處長葉滿足,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所表示的「保一不足以安心,因為這意味國內經濟仍相當貧疲和脆弱」一樣。
 
儘管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全球化的發展進程處於停滯,進一步壓縮全球經濟成長。包括IMF、OECD與環球透視等,都下調今、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表現。但由於今年經濟表現「基期低」的關係,明(2017)年的經濟成長有希望優於今(2016)年。
 
---
 
新聞出處:
中時電子報(請點此)
因國內需求成長與基期效應,中經院昨天上修經濟預測,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為百分之一點○三;在國際經濟止跌回穩的帶動下,明年預計為百分之一點八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