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疫情拖垮業績! 達人:備妥一顆加速引擎就能「彎道超車」

好險網

文/紀佳妘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加上保險市場變革,業務員面臨重重考驗,但危機正是轉機,正當多數業務員停下腳步等待黎明時,有一群業務員正在善用「彎道超車」的技巧,不僅業績大幅躍進,組織增員也不斷擴大,其中最大關鍵是擁有一顆高馬力的加速引擎。

在疫情及主管機關宣布多項新制上路的雙重衝擊下,保險市場去年掀起重大變革,業務員的生存能力備受考驗,不僅22家壽險業去年全年的初年保費收入大減28.1%,連增員力道也大幅下滑,去年新增業務員僅2,339人,比2019年衰退37%。

 

 

事實上,市場出現巨大變革時,往往就是顛覆既有市場結構最好的時機,不僅是財富重分配的絕加時間點,也是一般業務員轉變成超級業務員的重要關鍵,因為在變革的時期,每個人的立足點都相同,等於所有業務員都站在同一起跑線衝刺,在管理學上就是所謂的「彎道超車」

簡單說,「彎道超車」就是長期跑在前面的人,遇到彎道時必須減速,此時後繼者就有機會因為市場結構的改變而超越先行者。對保險市場來說,當其他業務員都因大環境轉變無所適從時,正是優秀業務員彎道超車的契機。而取得獎項則是加速的動力引擎,不僅能讓客戶對你更加放心,還能開拓更寬廣的轉介紹市場,就算面臨種種挑戰也能業績翻倍。

由知名財經主持人主持的《POP最正點》廣播節目,日前專訪中國人壽華山通訊處資深處經理曾素琴、中國人壽業務襄理安永棠,由他們分享如何利用疫情衝擊,創造更傑出的業績。其中,得獎就是彎道超車最簡單的方法。

 

 

曾素琴表示,得獎本身是一種肯定,背後最大的改變在於「增加自信心」,會讓自己習慣優秀,更讓得獎成為一個習慣,這樣夥伴都會用高標準來看待自己。職業軍人轉戰保險業的安永棠,也以打仗形容得獎的好處。他說,專業是作戰的武器,「獲獎」則是戰功彪炳的勳章,是過去努力的一個驗證。

面對業務員千百種樣貌,曾素琴也透露培育一級戰將的秘招,其一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每個人踏入保險業的初衷都不同,最重要是找到努力的方向一起合作、打拚;其二為「認同保險」,與其他商品不同,保險無法省略過程,直接跳到銷售;最後是「行內的要內行,行外的又要不外行」,藉由廣泛學習,讓自己盡可能的涉略各領域的專長。

《延伸閱讀》

要保人先被保險人死亡會衍生3情況 遺產稅、保單這樣處理不出錯

把握時間買起來!網讚美元「真的太便宜」 多換留著繳保費最划算

要保書沒簽章被抓包! 富邦產險苦吞60萬元罰單

六箭齊發!7月起新保單上架需定銷售限額 熱銷神單難現

小心!國稅局盯海外資金移轉贈與子女 匯大額外幣現金不如善用保險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 用1觀念、2步驟安排上億資產 收服高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