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實物給付醫療

實物給付殯葬

2020/02/25

不靠儲蓄險 實物給付保單也能輕鬆創造業績

圖:好險網資料庫
瀏覽數:14369

文/新聞編輯中心

在金管會政策的推動下,過去年年熱銷的儲蓄險保單,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將大幅變更保單內容,業務員靠一檔儲蓄險商品吃一整年的日子已不見。除了儲蓄險,其實還有其他創造業績的保單可以銷售。

例如,實物給付保單的市場就相當龐大,只要掌握這類保單的特性及銷售技巧,往往可以創造自己的利基市場,讓實物給付保單變成業務開發的主打商品。

今年開始,受到壽險公司接軌國際會計原則IFRS 17,以及金管會從7月開始,調高人身保險死亡給付對保單價值金的最低比率等因素影響,儲蓄險與利變壽險不僅保費變貴,銷售難度也大增,每家公司都在測試市場的最新變化,希望找到市場接受度最高的保單。當中,如何達到保險保障的目的,成為最大關鍵。

以實物給付保單為例,金管會從2015年開始開放實物給付型保險,讓保險理賠不再只限於現金,還能含蓋醫療、護理、長期照顧、健康管理、老年安養、殯葬等六大需求,進而解決過去民眾投保人壽保險時,質疑自己用不到保險金給付的問題,就相當符合市場需求。

儘管實物給付保單的種類多元,可以因應不同需求的保戶。但因為銷售技巧上,與過去儲蓄險不同,業務員賣不動的情況下,造成該類保單有行無市,銷售情況不佳。

資深保險業務主管蕭仕隆認為,綜括各類實物給付保單,主要可歸類出4大主要優點,包括:

1.可以透過保險機制,降低人為因素影響長照的依約執行,避免當事人在有長期照護的需求時,即使滿手現金,也無法自行尋找合適長照服務機構,或子女不肖挪用花費的情形出現。

2.對抗通貨膨脹。過去保險都是理賠給付現金,如果是長年期保單,遇上通貨膨脹導致現金價值縮水,將不一定能滿足給付當時的需求。而實物給付保險可以鎖住通膨風險,創造隱藏的現金價值。

3.可以自己預先安排身後事,不讓家人哀傷無助的面對恐懼。

4.履行義務的是保險公司,讓民眾多了一層消費保障。

蕭仕隆強調,業務員想要銷售實物給付保單其實不難,只要了解這類保單特色,掌握幾個訣竅,就能輕鬆達陣。透過實物給付保單的銷售,還可挖掘其他保險的需求,提高轉介的機會,絕對是業務員開發的有力商品。

想了解更多「實物給付保險」的相關訊息,或免費學到實物給付型保單銷售技巧,請點我:http://bit.ly/2wF9kDq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2
年資超過三年的保險業務為何經常被打槍?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