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2021/08/06

保險奇才趙子斌 社群行銷營造6倍MDRT

好險網
瀏覽數:25806
好險網專訪【磊山保經策略長 趙子斌Vincent Chao】保險奇才趙子斌:如何用社群行銷打造6倍MDRT的品牌格局?
 
「與其成為一個令人羨慕的人,不如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人!」22歲入行保險業的趙子斌,從勇闖陌生開發到經營車隊臉書社團,從線上到線下(O2O,Online to Offline),始終堅持以誠待人、精準服務,讓每一天行動產生的信心與勇氣,打造驚人的 6倍MDRT 格局。他是如何做到的?
 
好險網採訪編輯/ 黃孝如 陳曉恂
 

品牌行銷力:「你就是公眾人物,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論到個人品牌建立,趙子斌首先問了幾個問題:「假如現在你就是公眾人物,你會如何說話?」、「你本身有沒有大家想追隨的能力?」、「你想帶給人什麼影響?」、「你在網路上與現實中是不是同一個人?」
 
早期入行陌生開發時,趙子斌就懂得運用形象管理的哲學,他每天固定下午三點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踩著滑板車,送飲料給附近的店家聊天搏感情,趙子斌分享陌生開發的3個致勝關鍵:「固定時間」、「固定出現」、「固定做一件事」,不僅塑造個人存在的價值,最重要的是讓別人記住你。先取得客戶的認同與信任後,才能帶來機會。
這樣的方式,不僅為趙子斌帶來首年400位客戶的佳績,也締造陌生成交600件的傳奇。 現在透過FB經營車隊社團,趙子斌同樣鞭策自己:「我希望自己成為眾人資源的樞紐,當大家有問題需要幫助時,他們能夠第一時間想到我!」當你成為大家有問題會先想到請你幫忙的人,你就成功了。趙子斌舉例最近幫一位客戶解決機票訂購的問題,在聊天中也和其他人分享,漸漸地,客戶若有朋友需要幫忙或諮詢,都會找他。無形中塑造了「幫助者」的形象。堅持做服務,就要給人有服務的感受,是趙子斌經營高回客率的不敗法則。
 
迎戰數位時代:「善用科技工具,做一個有趣的人!」
人人進入保險業都想成功,為什麼時常還沒成功就陣亡?趙子斌分析陣亡的3大原因,不外乎:態度不佳、濫用時間自由,以及企圖心不足。面對大數據時代,科技工具百花齊放,趙子斌表示資訊已經不值錢了,懂得運用手上的資源才是王道。
 
每天閱讀5份報紙、每個月K上12本雜誌,趙子斌將手中資訊消化吸收後,整理成冊與客戶分享。「不要只會聊保險,其他什麼都不懂!吃的、喝的、玩的、用的、不同的產業資訊都要了解,才能準備好服務不同背景的客戶!」面對新興的社群行銷,趙子斌鼓勵從業夥伴學習融入,不排斥、不害怕才是生存之道。經營臉書社團時,分享正面、有趣、新潮的事物,更能成為吸睛的焦點。與其成為一個推銷員,不如經營自己成為有趣的人,是趙子斌擁有高人氣的關鍵。(圖說:趙子斌擔任理財講座講師。)

時間管理術:「一個人越忙,就代表擁有的時間越多?」
服務車友社團、擔任財經講師、經營社群行銷,還要上課、進修……,看似龐大的活動量對於趙子斌來說,卻是「越忙,時間管理越好」!

「如果你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用一樣的效率,要怎麼期待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人生?」趙子斌分享自己管理時間的關鍵,就是提高工作效率。他每個月會給自己固定三天的時間,好好休息,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將所有行程規劃好,之後便能心無旁鶩的參與所有活動,並且精準執行。

此外,趙子斌分享與客戶互動時,回覆問題力求精準。「當客戶問我這個東西什麼時候會規劃好時,我不會回答大概兩個禮拜左右。我一定會說,這個東西預計在4月3日至到4月5日之間完成,並且我會在3月31日時通知您進度。」這樣的表達方式不僅明確有條理,也更能取得客戶的信任。「越忙,做每件事的效率就更要提升」,是趙子斌時間管理的成功方程式。
 
必勝心法:「從品德、格局到能力,決定了保險事業的高度!」
「當客戶越多,業績越好時,受到的誘惑就會越大。曾有廠商表示要和我分潤,但被我一口回絕。因為我知道天底下沒有秘密,一旦爆發,所有努力得來的形象便會一夕之間全部毀滅。」
趙子斌表示在擁有專業知識、人脈管理與科技工具的技能前,首當修練的便是「個人品德」。好的品德意謂經營保險事業時,以誠待客戶、信守承諾。「客戶永遠拒絕的都不是產品,而是拒絕你這個人,包括表達方式。」趙子斌分享找客戶聊天時,不妨有時錄音下來,回頭檢視更能了解自己需要改善之處。如此一來,堅持做好本業而非唯利是圖,才能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人。 除了心態上的調整之外,進一步培養「氣度與格局」更是不可少。對此,趙子斌分享了兩個重點:一個人的格局成就他的未來,永遠都要想著「把願景做大」,「一個月成交20萬跟成交200萬是不一樣的事情!」,有足夠的企圖心才能克服困難與惰性,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服務客戶時,趙子斌建議先放下對價關係的心態,不求回報地奉獻自己所能,去除對他人不合理的期待,才會激勵自己更進步。當趙子斌選擇這樣做時,反而增加潛在客戶轉為忠實客戶的機會。有了品德與格局,再加上後天能力的養成,方能提供最完備的服務!
 
在趙子斌的臉書頁面中有一句發人深省分享:「心胸遠大者激盪想法,資質平庸者討論事情,心胸狹窄者道人是非。」從開始到如今,趙子斌每一步的努力都見證成功並非一蹴可幾,只有實至名歸。

 

 

 


  保險奇才趙子斌:如何用社群行銷打造6倍MDRT的品牌格局?
   ✔ 品牌行銷力:「你就是公眾人物,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 迎戰數位時代:「善用科技工具,做一個有趣的人!」
   ✔ 時間管理術:「一個人越忙,就代表擁有的時間越多?」
   ✔ 必勝心法:「從品德、格局到能力,決定了保險事業的高度!」
   ✔ 怠惰產生了懷疑與恐懼,行動產生了信心與勇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2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