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3/30

外柔內剛 堅持卓越--宏泰人壽中嶺通訊處 張睿崴經理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11758
專訪 宏泰人壽中嶺通訊處 張睿崴經理
從美容師到保險專業規劃師 
踏入保險業之前,張睿崴擔任美妝品牌專櫃銷售,5年的美麗產業生態,看盡這個行業不怎麼美麗的未來,沒有退休金、職涯取代性高、無法永續發展,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保險主管,經過一番思考後,為自己設定6個月作為停損點,就此踏入壽險業成為新兵。
 
壽險新秀戰績卓越 銷售和組織雙強 
轉戰壽險業僅3個月,張睿崴就一路奮進,達成業務主任的業績標準,並且以卓越的新秀之姿大力增員,因此,6個月不到,她就成功地從新人蛻變為有組織戰力的業務主管。
 
遭逢巨變 勇敢面對 
能有這麼亮眼的成果,她坦言和家庭經歷巨變有相當的影響,由於家裡是小型貿易商,張睿崴從小衣食無缺。沒想到,家中突遇重大經濟風暴,公司資產瞬間成負債,生意停擺還面臨與相關廠商之間的法庭訴訟,人生必須學會在一夕之間堅強,也在這些過程中看盡世間冷暖。

風險就是這樣,它從來不會讓人們知道何時來襲,不管人們是否接受,當它發生時,每個人卻都必須要面對它。

世事總多變 考驗是挑戰 
隨著公司的規模成長和變革,張睿崴的業務生涯面對變動和挑戰都不少,從經營轉換、組織調整、訓練資源到商品策略的改變,這些都難免衝擊業務銷售。張睿崴抱持著不服輸的傲氣,接受「老天爺給的考題」,學會從困局中殺出路。
 
年收破百萬 保險常勝軍 
保險業,通常長輩們都不太贊成女生踏入,特別是業務銷售。但,張睿崴積極用心的努力和堅持,年年都是業績常勝軍,收入達上百萬,保費收入千萬,因此不論是表揚大會或是出國獎勵旅遊,家人都可以和她一同分享榮耀成果,這才讓媽媽又欣慰又放心,她在保險事業的發展。
 
有企圖才有提升 有準備才有機會 
從家境富裕的嬌弱女孩,到擁有亮眼行銷成果與組織,張睿崴分享自己持續發展的要訣:

1.規律的工作習慣
  進入保險業以來,張睿崴始終有規律的工作行程與安排。也會帶領自己的區組每天持續充電和教育訓練會議。每周一晚上定期的周會,過程中大家都能在實作與分享中切磋成長。

2.不服輸,愈挫越勇,戰勝挑戰
  不滿足於現況,做一個永遠和自己比賽的人。遇到挑戰或挫折,就用正向的態度去思考,因為危機常常就是轉機,積極地找出方法突破。她相信,這些磨練都是環境給的機會,在過程中學習就是最好的準備。

3.創意靈活帶組織
  業務團隊需要持續的動能,張睿崴透過完備的區組教育建立團隊專業,也用區組獎勵活動挑旺大家的活力。建立業績發展的共同目標,以教練的方式為組員進行業務規劃分析,也因此,她所屬的區組大家都有相當的成果表現。
 

堅持理念 做對的事 
從原先的緣故發展,張睿崴的客群包括美容師、律師、醫師、中小企業主,儘管客戶群收入都有相當基礎,自然許多人會以理財投資為目標買保險。
但張睿崴用專業的理念,堅持教育保戶全備的風險觀念,也為客戶規劃周全的保障,十多年來,她從不擔心自己的保戶會發生有保險卻沒辦法理賠的遺憾。即便如今,在張睿崴的堅持下,保戶所買下的第一張保單,依然是全方位的醫療險。因為她認為,沒有人能「估算」明天會如何?只有保險,是可以掌握又轉嫁人生風險的。
 
張睿崴鼓勵剛踏入保險業的新鮮人,設好停損點,即便是一般公司行號,也有三個月的試用期,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敢嘗試。她也認為沒有人是完美的,用正向的角度思考,會發現每一個階段都是最好的,優勢和劣勢往往都是一體兩面。
 
張睿崴 宏泰人壽中嶺通訊處 業務經理
壽險年資 20年
榮耀紀事
  2017 年度業務大會 副會長
  2017 年高峰會會長
  2017 年 MDRT
  2016 年 極峰會會長
學歷
   台中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 中興大學高階經理人碩士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90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