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身體素質
2018/05/10

沒有錢!拿什麼討論晚年?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20800
 * 觀點
有錢人明白  「長命百歲」更需要財務規劃
有媒體引述某金融機構最新的研究發現,將近半數的台灣有錢人們,相信自己將活到100歲!而該調查還發現,台灣有錢人完全明白,只是有錢是不夠的,一定要同時活的健康。為此,平均每10名的台灣富有投資人,會為了「長命百歲」做出財務變動、重視投資。
 
這則訊息值得分享的重點,就在於
長壽之下 有財務風險 
首先,台灣有錢人會預先為長壽之下的財務風險,及早做好準備及因應。受訪的有錢台灣人「平均10名中有9名」已經或即將因應平均壽命延長而做出財務變動。
 
年花30萬 力保健康
其次,台灣有錢人願意犧牲財富換得健康。因為調查也發現,台灣的富有人士「平均願意犧牲1/3財富」,來換取再活10年健康生活的保證。其中,有12%受訪者每年花在治療、手術,以及保險等醫療開支花費超過1萬美元,差不多將近30萬台幣。
儘管以上結果,是針對「有錢人」所進行的調查。但當有錢人都了解及早為退休後的長壽風險,以及懂得用「犧牲財富」來成就健康的道理下,自認錢不夠多的人,不但可能要擔心長壽風險下的退休金不夠用,也可能要擔心因為健康風險,所造成的退休金更加不足。
 
因此,大家更可以趁此機會思考,不論自己的錢多或錢少,都應該及早透過以下兩大類保險,為自己做好完整的規劃:
 
保險三大優勢
首先是為了因應長壽風險下的財務準備。而在各種投資理財工具中,儘管保險的「投報率」並不是最高的,但與其他工具相比,它卻有「保本」、「保息」及「活得越久、領得越多」的優勢。值得保險夥伴與客戶們深入解說及分享。
 
健康需要有準備
其次是為了「活得長壽、更要健康」進行準備的各種健康險。儘管老年後相關醫療的支出,也可以由自己準備及儲存。但保險最大的功用及優勢,就是在「尚未準備足夠醫療基金之前就發生風險」,以及「以小搏大(用較少的保費,換取更高的保障)」。
 
因此,更值得自覺退休金可能準備不足,且仍擔心老年醫療開銷可能超出個人負擔的人,及早投保適合的保單,以便讓能安穩退休、不用再為退休後的生活及健康費用傷透腦筋。
 
新聞摘要及連結:「長命百歲」只是壽宴上的美麗祝福?瑞銀最新研究發現,將近半數的台灣有錢人們,相信自己將活到100歲!(工商時報聯合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4
護理之家、養護機構、安養機構差異在哪裡?一張圖表告訴你 6張圖讓你懂「勞保失能給付」 弄錯請領順序小心少領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