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其他投資
2018/02/02

為灰天鵝,賣多幣別保單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
瀏覽數:2822
新聞:灰天鵝飛 富邦推多元幣別保單
 
多種幣別保單,讓中長期投資可靈活搭配
2018年全球經濟看似好轉,但《經濟學人》雜誌卻預言2018年是神經緊繃的一年,需留意國際風險,例如中國信用擴張和債務、歐洲負債及北韓核武威脅等。
 
有許多風險未成為市場「黑天鵝」,但也是「灰天鵝」,造成市場的威脅,野村證券預測2018年全球有許多潛在的「灰天鵝」事件,可能造成全球市場波動。
 
富邦人壽解釋黑天鵝和灰天鵝的區別,黑天鵝事件難以預測的風險,退一級則是「灰天鵝」,指機率極低,但影響重大的事件風險。
面對國際多變的政經情勢,多元幣別保單之配置可協助國人分散風險,利率變動型保單隨著美元升息議題,熱度持續升高。
 
根據統計,富邦人壽利率變動型保險去年新契約保費收入(FYP)較2016年同期成長約11%,其中,外幣利率變動型FYP更較去年同期成長約高達62%。
 
富邦人壽因應市場需求,推出台幣、美元、澳幣多元幣別的三年期利率變動型保單,中長期保障與資產累積可靈活搭配,滿足國人在退休、移民或留學的需求。
富邦人壽銀保通路處執行副總陳世岳建議,民眾如果希望能在短期內滿足累積外幣資產的需求,為人生的黃金下半場做好準備,可以選擇具短繳費年期商品特色的外幣保單,不論小資族或高資產族群都能依照自我需求設定所需累積外幣資產的目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蘋果10年了 謝金河預測這個行業會愈來愈好 退休生活預作準備!勞工退休金自選投資3大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