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其他投資
2017/12/22

美元保單養大退休金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
瀏覽數:4284
✸新聞:買美元保單 把退休金變大
 
擔心退休後的資金來源?不妨考慮美元保單
保單向來是國人偏好的理財商品之一,以外幣保單來說,美元保單相對較受歡迎,壽險業者建議,民眾挑選外幣保單,可以考慮選擇兼具保障與增加回饋金優勢的保險商品,建立退休後金流來源,並填補保障缺口。

新光人壽表示,雖然多數民眾都知道退休金準備的重要性,卻未必有所行動,建議民眾應盡早規劃退休財源,若是想透過保險工具理財,則可考慮兼具保障和增加回饋金兩大優勢的保險商品,建立退休後的收入後盾及填補保障缺口。
 
增值又有保障
以新光人壽展新美利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為例,不僅可定期領回生存保險金,享有增加回饋金的功能,讓保障增值並替保戶帶來退休後的穩定現金流,兼顧保障及理財規劃。
 
50歲女性投保10年期的新美利外幣利變終身還本險,保額11萬美元,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為60歲,前六年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第七年後則以現金給付為例,年繳保險費約2萬美元。
 
假設宣告利率維持在3.6%不變、新台幣匯率30元兌1美元,保險年齡達60歲起,包括所增加的回饋金,每月總計約可領新台幣2萬元,活愈久領愈多,替自己打造源源不絕的終身月退俸。
 
對於擔心未來月退俸會逐年降低的青壯年族群,若想維持既有生活品質,建議應及早利用時間優勢選擇美元利變型保單準備退休現金流,不但每年應繳與累計總繳的保費相對愈低,所領取的生存保險金也相對較高。
 
新壽表示,目前美元保單利率水準比新台幣佳,且美元仍是流通性強、穩定的強勢貨幣,投保美元利變型保單,相當適合進行長期理財、退休規劃及多元資產配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25
票房毒藥變炸子雞 北市這房型今年大賣 退休生活預作準備!勞工退休金自選投資3大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