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4/26

如何確保 退休人生豐盛富足

好險網/王永才講師
瀏覽數:6429
*觀點
 
 什麼?離婚了還能分退休金! 
最近最夯的退休金議題『公務員的退休金,配偶在離婚時最多可取得一半的金額』。什麼?! 不少公務員聽說後痛罵「修的是什麼法!」,更有人質疑,偷吃、家暴的配偶也有權分財產?
 
今年7月1日後離婚 適用新法
年金新制7月1日上路,考試院日前公布施行細則,今年7月1日以後離婚的公務員,若結婚超過2年,離婚配偶可依兩人婚姻存續時間,按比例要求分配一半的退休金。
 
世事多變 該怎麼確保
法令多變,到底我們要如何確保自己在退休之後,能夠終其一生豐盛富足,一輩子有錢花用?
其實,即使有退休俸的公務人員,許多人都還是在退休後隨意投資而可能因而血本無歸。雖然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希望多賺點,但是投資市場裡實在是許多陷阱。如果不要「太奢求」,或許愜意的退休生活並不會太難達到。
 
好的規劃 高枕無憂
事實上,金融機構提供的退休理財計畫琳瑯滿目,產品種類更是五花八門,重點不外保險、基金、定存等等。這些都是比較保守的理財規劃方式,建議大家,退休生活還是會有相當的開銷,所以無論一次領多少退休金、還是領月退,請務必要先把最基本的一定要有的生活基本開銷規劃好,這是退休生活的基礎。
 
建議退休金的規劃方案
1.終身還本型保險:
由自己擔任要保人,生存受益人也是自己最重要。
 
2.躉繳型即期年金:
如果有一大筆無急用的錢,建議規劃一次性躉繳型即期年金,投入時可選擇保證期間或者保證金額以確保一定有錢花用。
 
3.遞延年金保險:
青壯年時,分期投入資金,到退休時已經累積一筆錢,可以幫助大家在老年時有平穩的生活費用,以專款專用的方式,更嚴謹地規劃自己的財富。
4.投資型保單:
結合基金投資的保單有效運用投資績效累積資金,投資期間也享有足夠的保障。
分離式帳戶讓保戶可以管理自己的保單價值準備金,盈虧自負,更能掌握自己資產的累積,還包括它特有的機制,例如:自動轉換、停利等。部分商品可選擇由專家代為管理運用,能更快速地累積資產。
其中,投資型年金則是以年金保險的架構組合而成,建議以自己的需求為目標和保險服務人員討論,做出最適切的退休金計畫。
 
所謂的年金保險就是在契約有效期間內,年齡到達年金開始給付年齡之保單週年日及之後每一保單週年日仍生存者,即依約定之「年金給付日期」及「年金金額」給付年金。
 
掌握退休後人生要及早
由於政府這些年不斷在做退休金制度的改革,所以除了政府提供的退休金之外,自己最好還是要額外準備一筆錢,以免退休之後的生活,掌握在別人的手上。所以長期的規劃並且專款專用是確保自己能終其一生豐盛富足有錢花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3
每人一輩子限購一張 小額終身壽保費 較傳統打7折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