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5/02

老了,想睡好覺竟成奢求?!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3252
*觀點:
人老,竟連好好睡一覺 都是奢求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跳蚤、塵螨,細菌的溫床─寢具,嚴重起來讓人難以入眠、皮膚問題、呼吸道問題,睡覺的工具很種要。但失能、臥床,若缺乏人照顧、或者照顧者無暇時常更換,特別在現在長照2.0地費用都以項目計價,若要求每周清洗,長期下來也會是筆負擔。
 
「錢不是問題,但問題是沒有錢。」即便是功德價的照服員費用,也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現在的老年人經濟主力是中年人,那未來的中年人就是現在的年輕人....,10年或15年後,能負擔自己的父母嗎?更何況,現在的年輕人獨立生存的能力尚且不足,倘若中年孤老,又沒結婚、沒財產,生活後面其實就是跟著一個巨大的問號。
 
行動乾燥車 好功德
台南首台行動乾燥服務車,在眾人合資之下誕生,不僅有洗、烘、臭氧、遠紅外線、除螨等功能,重點是多了行動力,可到失能老人、長期臥床及行動不便者家中協助維持寢具的整潔,這樣的服務更可以擴及獨居老人,但台南的老齡人口在2017年時就以近30萬,僅一台的乾燥車,雖說功德無量,但卻心有餘力不足,如同復健康巴士,僧多粥少,還需要政府的長照計畫都加好幾把力。
前行政院長照顧母親20年,叫復康巴士沒有成功過
 
規劃不難,難的是不開始規劃
萬事雖然起頭難,但只要有開始,就是未來自己的靠山,人終將會老,問題不會消失,也一直都存在。早點規劃相對應的保障,老了不用擔心照護的費用,殘扶險、長照險,儲蓄險,可稱為三個最實在的好朋友。常常有人覺得保險很貴,又用不到,但是用到的時候就會覺得感動了,一起老的好夥伴,讓老年也能安心,更可以大聲說「錢不是問題,我,有保險!」
 
新聞參考連結: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每人一輩子限購一張 小額終身壽保費 較傳統打7折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