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1/29

用美元保單賺年終獎金的4大重點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4381
✸觀點:
 
年終獎金怎麼用 很重要
景氣回溫,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有9成企業將發放年終獎金。而根據人力銀行註調查,今年企業發放年終獎金平均值為1.3個月,為近3年來最高;而大部分上班族拿到年終獎金的前3大用途分別是「過半數存起來」、「發紅包」及「孝敬父母長輩」。
 
錢留手中關鍵在 如何再投資
事實上,年終獎金除了用來發紅包、支付相關大筆開銷等開銷外,能讓錢紮紮實實留在手中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將這筆年終獎金再投資」?
然而,在目前全球金融市場連年大漲、基期已高之下,民眾莫不擔心此時投入金融市場,可能面臨高檔套牢的困境。再加上預期今年全球央行將有貨幣緊縮(升息)的可能,也更擔心投資報酬率,可能無法隨著市場利率上升而提高。

 
美元保單賺年終 要掌握4要點
隨著台幣的漲升,目前市場上最夯的保單,就是所謂的「美元保單」。但是,提醒大家透過美元保單,幫自己多賺年終獎金之際,最好牢記以下4大重點:
首先,必須是風險低,但報酬可期的商品
而在眾多金融理財商品中,保險恐怕是第一個被許多屬性保守民眾所考慮的。

 
其次,必須長期持有
這是因為現階段台幣是呈現大幅升值的走勢,如果民眾馬上換回台幣,還可能有匯兌損失。所以,只有在台幣長期趨貶之下,投資外幣計價的商品,未來較有匯兌收益可言。
 
要能「因應未來的升息可能」
也就是說,在預期未來全球央行有可能升息的前提下,金融商品必須能「隨時提供高於市場利率的報酬率」。以保單為例,就是所謂的「利率變動型」商品。

 
要選擇適合自己風險需求的保單
這是因為美元保單有非常多種,每一種的功能及適用對象都不同。所以,要請教專業保險人員協助,在眾多種類的保單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最佳拍檔」保單。
 
✸新聞摘要及來源:景氣回溫,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有9成企業將發放年終獎金;南山人壽內部調查發現,超過8民眾以保險進行理財規畫,看準美元保單夯,南山人壽表示,美元具流通性強、穩定性高特色,懂得善用美元保單,不僅達到多元資產配置,還能讓小錢變成大財富,年年加薪靠自己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25
保單健檢 三步驟評估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