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1/25

長照險輕鬆買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8861
✸觀點:
 
殘扶險轉嫁部分長照風險
隨著國人風險意識增加,長照風險已是退休規畫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可運用殘扶險轉嫁部分長照風險,資深保險業者表示,若是在健康狀況良好時及早投保,不但保費相對便宜,也可將長壽風險經濟負擔轉嫁給保險公司。
 
之一,「愈早買愈便宜」
實際以某張20年期繳費、符合理賠時每月理賠3萬元的終身長照險為例,假設60歲時才投保,男性年繳保費就達12萬多元;但如果提早10年(50歲時)購買,保費可以降到一半左右;假設更提前到30歲購買,年繳保費差不多只需要1/6。
輕鬆獲得足額長照險 三大方法
以上保費舉例,就是提醒每一個人,大家這輩子都有可能面臨長照風險,想要輕鬆獲得足額的長照高昂費用保障,總共有3大方法。

其中之一,就是前面提到的「愈早買愈便宜」
之二,選擇「繳費期間拉長」
至於另一個方法,則是可以選擇「繳費期間拉長」。事實上,目前終身長照險最常見的繳費期別,是20年期繳費。但是,仍有少數保險公司推出「25年」或「30年」繳費的保單。
舉例來說,某一家保險公司推出的終身長照險為例,一張同樣保額的保單,同一性別、年齡的年繳保費,30年繳費的年繳保費,差不多只有20年繳費的80%以下。
 
之三,選擇「定期給付」
至於第三個能夠省保費、輕鬆繳的方法,就是選擇「定期給付(例如給付10年或15年)」,或是直接購買定期險保單。以同一家保險公司為例,同一性別、年齡及繳費期別的2張保單,給付只有12年的保單,就比沒有給付限制的保單便宜非常多,非常值得預算少,但希望能提早投保長照險的民眾參考。
 
✸新聞摘要與連結:隨著國人風險意識增加,長照風險已是退休規畫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可運用殘扶險轉嫁部分長照風險,資深保險業者表示,若是在健康狀況良好時及早投保,不但保費相對便宜,也可將長壽風險經濟負擔轉嫁給保險公司。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8
保單健檢 三步驟評估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