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2/08

買長照險 先搞懂理賠條款

記者韓化宇
瀏覽數:4562
✸新聞:買長照險 先搞懂理賠條款
 
搞懂理賠方式再投保
除了殘扶險外,壽險業者建議,也可挑選「長期照顧保險」(簡稱長照險),因應疾病或意外事故,導致失去日常生活能力的長期照護需求。
 
業者指出,長照險於保障期間內,如符合保單條款所約定「需要長期照護狀態」情事,保險公司將按期給付保險金,可做為請專人長期照顧以及復健費用的補償,讓臥病者活得有尊嚴,家屬有餘力專心工作,家庭經濟負擔得以減輕。
 
長照險的「長期照顧狀態」,是指被保險人符合契約條款約定的生理功能障礙或認知功能障礙之一,因上述功能障礙可能透過復健而獲得改善,所以契約條款多會約定應持續達一定觀察期間(不得高於六個月),才符合「長期照顧狀態」定義。
 
業者提醒,民眾於投保前應充分瞭解「生理功能障礙」、「認知功能障礙」及「長期照顧狀態」等名詞定義,以確認是否符合自己需求,避免事故發生後無法獲得保障。
此外,為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長照保險商品具多樣化,民眾也應注意該類商品的保險給付項目、給付頻率、給付次數及是否有給付總額限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費繳不出來 「五招急救法」守住最低保障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