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3/05/16

40歲的女性請注意!賀爾蒙的變化4大疾病風險暴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469

女性40歲之後受到賀爾蒙分泌情況改變,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鬆、失智...等風險將會大幅增加,而且還要面對子宮頸癌、乳癌等婦女癌症的威脅。所以不想被疾病拖垮晚年生活品質,醫療險、​長照險、防癌險與重大傷病險等幾款保單都是不可或缺的,最好盡早規畫起來才能更心安!

國民健康署指出,依據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45-64歲女性罹患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比例為28.2%、30.5%、10.4%。

此外,相較35-44歲女性,45-64歲女性罹患高血壓的風險高3.2倍、高血脂2.1倍,高血糖更有3.5倍,並隨年齡增加而上升,顯示女性在停經後較容易有三高、肥胖等問題,也導致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

而且更年期是女性生命中自然與必經的過程,這時期由於卵巢功能衰退,導致雌激素的分泌減少,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統計也發現,女性50歲以後腰圍過粗比率超過6成,若是腰圍超過理想範圍(大於等於80公分),即代表腰圍過粗,表示腹部脂肪組織堆積而影響身體代謝,因而使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濃度及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風險。

此外,衛福部統計失智症者及慢性精神病患者,都是女性多於男性。專業醫師分析,女性罹患失智症的比例高與5大因素有關,包含平均壽命較長、停經後缺乏女性荷爾蒙、失智症危險基因較易影響女性、老一倍女性長者年輕教育程度較低,以及憂鬱症等因素(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比男性高出一倍,也因此增加失智風險)。罹患精神疾病、老年後臥病在床,都需要龐大的醫療開銷,長照險就是能協助轉嫁年老照護需求的最佳工具。

除年老的失智、失能風險以外,癌症也是得小心面對的一大錢坑,在現今自費醫療普及、醫材技術革新的情形下,癌症已經不在式布置症,不過治療費也將會治療成效與品質的差異下產生極大的落差,因此若沒有及早做好風險轉嫁,若不幸面臨這種疾病的變故,恐怕即使壓縮既有資產也難以長期支撐高品質的醫療成本。所以癌症險與重大傷病險就是轉嫁高昂自費治療的必備保單,這類保單大多會有一次性給付,可在確診罹癌時作為治療與休養的後盾,而實支實付則能因應長期抗癌的應變工具,畢竟罹癌後進出醫院的情況經常超乎正常的預期。

所以奉勸所有女性,一定要趁年輕、身體健康的時候,及早做好風險規劃,且醫療險康險種保費會隨著年齡、體況有所調整,盡早投保不僅能獲得完整保障,還能為自己省點荷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