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2/26

首張機車超額責任險 不到2,000元買1,000萬保障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7039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求償意識高漲的年代,機車族最怕撞到高價車、或第三人死殘伴隨而來的高額求償。旺旺友聯產險推出國內首張機車超額責任保險,明(13)日起在凱基銀行與凱基證券通路專賣,以普通輕型機車為例,年繳保費1,748元就可買到高達1,000萬元的超額責任保險。
 
這項名為「凱基超好騎」的機車超額保險專案,將在開發金控旗下銀行與證券子公司專賣。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重視此事,親自出席商品上市說明會。他並預告,凱基與旺旺友聯的獨家銷售合作,除了個人險之外,也將擴及企業保險。
 
我國機車車輛數超過2,151萬輛,機車族撞到藍寶堅尼、麥拉倫等超級跑車的事件時有所聞,凱基與旺旺友聯瞄準需求,推出「凱基超好騎」機車超額保險專案,不論性別年齡,採單一費率,簡單又便捷。
 
第三人責任保險方面,保額上限為:每人體傷100萬元、每事故體傷200萬元、每事故財損20萬元;被保險機車乘客責任險方面,保額上限為:每人體傷50萬元、每事故體傷50萬元。當前述金額不夠賠償時,將自動啟動超額責任險的賠償機制。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超額責任險的保額1,000萬元,被保險機車撞到路人、對方駕駛或乘客,或是自己車上乘客死殘,駕駛人因此須負的賠償責任,在保單契約有效期間內,累計不超過1,000萬元,都可以獲得賠償。
 
保費方面,50C.C.以下普通輕型機車,年繳保費1,748元;51C.C~250C.C.普通重型機車,年繳保費2,569元;251C.C.以上超重型機車,年繳保費2,897元。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澳幣保單買氣增溫,投保前可得停看聽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