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2/26

澳幣保單買氣增溫,投保前可得停看聽

好險網
瀏覽數:13791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澳洲勞動市場轉強:澳幣保單詢問度提高

除了美元保單之外,澳幣保單也是很受民眾青睞的商品,隨著澳洲勞動市場轉強,經濟成長回溫,許多跨國銀行都預估,澳洲央行2年內將會4度升息,帶動澳幣走強,也讓澳幣保單近期市場詢問度提高。

購買外幣保單,要注意的兩大投保重點:

但是且慢,對於因為國外有升息機會,而想要購買外幣保單的人而言,一定要三思以下這個問題:不要太相信消息面的升息,而要問自己有沒有外幣保單的實際需求。
 
 
就以最近詢問度增加的澳幣保單為例,之前在6月時,曾有其前央行官員表示,澳洲有可能2年內升息8次。但7月份時,央行馬上因為第2季通膨低於預期,而宣佈不升息。接著,澳元立刻有升轉貶。甚至在8月時,澳洲央行總裁更明確地表示:升息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
 
從以上各國利率政策及匯率走勢瞬息萬變的情況來看,更值得注意外幣保單的2大投保重點。
 
重點一、一定要有外幣保障的需求,才適合投保外幣保單。
這是因為外幣保單的持有人,都會面臨匯兌上的風險。所以,如果只是為了外幣保單的高預定利率,或是想要賺未來外幣升值的匯兌收益,可能要多考慮一下「自己有需求的外幣標的」才好。舉例來說,如果未來子女要去美國唸書,那麼,該買的應該是美元外幣保單,而不是澳幣計價的保單。
 
重點二、根據自己保險需求投保。
外幣保單與台幣保單一樣,都有推出不同種類的險種。例如有的是利率變動型,有的是終身還本型壽險…,而不同險種又適合不同的需求。因此,在選擇時,也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不同的險種。同時,也要徹底了解商品內容及不同名詞後,再「下手」投保。
 
 
新聞摘要及連結:除了美元保單之外,澳幣保單也是很受民眾青睞的商品,隨著澳洲勞動市場轉強,經濟成長回溫,許多跨國銀行都預估,澳洲央行2年內將會4度升息,帶動澳幣走強,也讓澳幣保單近期市場詢問度提高。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因應遺贈稅調升之財產規劃策略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