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2020/10/17

下半年理財全靠這!投資型保單占率9月衝破5成 各家銷售情況曝光

投資型保單成為壽險業的主力商品。(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396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投資型保單占率 9月破五成

忍不住想投資。資本市場行情居高不下,帶動投資型保單買氣從谷底回升,9月壽險投資型保單銷售逾345億元,占當月新契約保費的51.77%,應是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再次出現單月投資型保單占率破五成。

投資型保單是壽險業對抗低利率環境的利器,既然業務人員有商品可賣,壽險公司也不用保證利率、承擔投資風險及匯率風險,今年初不少公司就已打算要大推投資型保單,但新冠肺炎打亂腳步,加上7月降責任準備金利率出現傳統保單停售效應,投資型保單新契約占率一度掉到三成以下。

9月因為資本市場仍佳,壽險業面臨季報壓力,不想承擔過高的增資壓力,再加上老年化社會的退休金議題漸夯,因此不少公司都轉向大推投資型保單,主流商品都是月配型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保戶多為躉繳一筆保費,訴求專家替你理財,且有穩定的現金流,甚至還有身故保本、生存保本等各類設計。

9月如國泰人壽投資型保單銷售92億多元,是市場上第一大,並占其單月新契約保費的72.5%;另外如台灣人壽亦銷售54億元,占其新契約保費近66%,富邦人壽亦有近35億元的投資型保單,但占率僅近41%,三商美邦人壽則有84%新契約來自投資型保單,單月14億多元,另外如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安達人壽及合庫人壽的投資型保單都占約9成以上。

且因為今年投資型年金銷量是投資型壽險的二倍,代表保戶投保的投資用途高於保障用途,不少人都是想藉由投資型保單參與資本市場,估計第四季投資型保單依舊會是主流商品。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延伸閱讀》

存款500萬卻繳不出250萬遺產稅 閃躲滯納金一招解決

揭「車商兼賣車險」一條龍現狀 掌握一訣竅不被當肥羊宰

沒工作也能有勞保 這7種情況可以繼續加保

一篇解惑!勞退金何時領、沒領完就去世怎麼辦 七大問題全搞懂

民眾買車險不能轉保亂象多 金管會祭出3招不踩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