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0/10/17

業務員要慎選!單親媽被推坑買保險 自曝下場悽慘

單親媽被推坑買儲蓄險但未過保,退款被業務拖2個月才還讓她超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625

文/李瑞瑾

一位單親媽媽在爆怨公社指出,自己遇到一名保險業務員向她推銷儲蓄險,在業務話術的吸引之下同意投保,後來核保未通過,這名媽媽請業務員匯回已繳保費,但業務員卻分兩次匯錢,第二次剩下的987元還整整拖欠了2個月,處理態度也非常不好,讓大批網友群起幹譙。

這名媽媽投保的是儲蓄險加上汽、機車強制險,保費共1萬476元,但由於她薪資所得不高,因此選擇分期繳納保費。後來卻收到保險公司通知,因為她資格不符無法通過核保,因此請保險業務員將已繳的費用退還,沒想到業務員不但拖拖拉拉,還態度不佳,讓她超級火大。

這位媽媽透露,業務員在第一個星期有匯回一部分費用給她,但還剩下987元沒有給,經過了整整兩個月,她受不了傳訊息催促業務員快點將費用歸還。業務員心不甘情不願,甚至跟她表示「我也超級不爽」,讓她超級莫名其妙。在多次周旋之後,業務員還說匯回的錢要扣除刻印章和7-11傳真的費用,只匯900元給她,還跟她嗆聲「不用在(再)幹話我了!」

這名媽媽氣得將荒唐經歷與網友分享,奉勸大家買保險業慎選業務員,「987塊(台幣是台幣不是美金)拖兩個月,跟我說他忘記了?」她還氣道,「如果今天我真的出大事,一句他忘了!是不是我該有的權利都沒了?退個錢還要跟我扣傳真的錢、刻印章的錢?一開始還説要把錢放他們的管理室叫我自己去拿?」

她還表示,「保險不是只有賺錢!還要溫暖到客戶心坎裡!而不是錢收了!有事別找我!」

看完原PO分享的故事,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名業務太誇張,「這什麼爛業務」、「真的笑死,還倒扣客戶的理賠金是啥小」、「這可以跟保險公司直接客訴了吧」、「好的業務讓你暖心,爛的業務讓你操心!」

《延伸閱讀》

一篇解惑!勞退金何時領、沒領完就去世怎麼辦 七大問題全搞懂

這招必學!父母贈2,160萬元全免稅 國稅局教一撇步合法節稅

存款500萬卻繳不出250萬遺產稅 閃躲滯納金一招解決

沒工作也能有勞保 這7種情況可以繼續加保

遺產稅有重課風險!死亡前五年繼承的遺產是否免稅 先看這一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