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0/14

iPhone 12最低價2.39萬! 投保「手機險」不怕手滑維修貴桑桑

iPhone 12終於登場,蘋果一口氣推出4款新機。(圖/取自蘋果官網)
瀏覽數:5343

文/紀佳妘

蘋果(Apple)今(14)日凌晨舉行秋季線上發表會,推出果粉們心心念念的iPhone 12系列4款新機,身為首支支援5G的手機,已有許多人迫不及待想要見廬山真面目。

蘋果在會中一口氣公布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系列登場後,包括5.4吋iPhone 12 Mini、6.1吋iPhone 12、iPhone 12 Pro,以及 6.7 吋iPhone 12 Pro Max,4款新機全搭載台積電5奈米的A14處理器,並強調4倍耐摔的超瓷晶盾,更重要的是外型設計回歸經典的方邊,引起果粉關注。

以台灣官網定價來看,這次新機最便宜的是iPhone 12 Mini 64G版本,2萬3,900而即可入手,最貴的是iPhone 12 Pro Max 512GB版本則要4萬8,400元。蘋果手機「貴桑桑」一不小心摔到,荷包就開始淌血,因此多數人願意為心愛的手機投保,帶動行動裝置保險需求大增,從金管會統計來看,今年上半年行動裝置保險一共賣出101.7萬張保單,保費收入達15億8,872萬元,雙雙呈現成長態勢,預期蘋果新機開賣後,全年行動裝置保險的件數、保費可望挑戰新高。

目前有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新安東京產險等10家產險公司承作「行動裝置保險」,其中國泰產險推出的「手機碎屏險」,若果粉在PChome網購新機,只要3分鐘即可完成投保,一年保費方案有680、980、1,280元共三種,若因意外螢幕破裂維修,一年最高理賠上限於6,000至1萬2,000元不等;富邦產險的「行動電話綜合保險」則是年繳保費99元,不再擔心手機失竊所造成高額損失。

整體來看,行動裝置險保障期間通常為1至2年,主要是保障不可預料的事故,如發生泡水、螢幕破裂、摔壞等意外事故,提供保障期間內多次免費維修服務,但若經維修人員判定無法原機維修,民眾可支付一定的自負額,換一支整新機或全新機,但要特別留意的是大多行動裝置險需在購機當下決定是否投保,否則無法確認是否為新機,因此民眾不妨在買新機前先做好功課,避免無法投保的窘境。

《延伸閱讀》

金管會今年已開罰保險業1億640萬元 最大宗違規樣態出爐

民眾買車險不能轉保亂象多 金管會祭出3招不踩雷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6天近200萬劑 結合保單護你到老!

遺產稅有重課風險!死亡前五年繼承的遺產是否免稅 先看這一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