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10/10

臨停後一個動作害騎士摔殘廢 法院判1,300萬元天價賠償金

兩段式開車門很重要,否則容易造成事故。(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529

文/李瑞瑾

兩段式開車門很重要,在開門之前如果沒有看清楚後方有無來車,很容易造成嚴重事故。大陸一位計程車司機因為沒有落實兩段式開門,導致一名騎乘電動自行車的騎士跌到受傷,經鑑定為一級傷殘,必須賠償受傷騎士1,300萬元。

據陸媒報導,電動自行車騎士王女因張姓計程車司機臨時停車並讓乘客開門下車,導致她閃躲不及摔倒受傷。交通事故后,張姓司機還破壞原始現場,偽造事故中的兩車位置,因此被法院認定應負全部責任。

王女在事故發生後住院多日,經鑑定為一級傷殘,照護依賴程度為完全依賴,照護期限一般最長不超過20年等。王女認為計程車公司與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應承擔侵權賠償責任,起訴二被告賠償醫療費、殘疾賠償金、20年護理費、誤工費、營養費等各項費用將近70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萬元)。

法院判決認為,此次事故認定為張姓駕駛負全部責任,因事故發生時張姓駕駛為計程車公司員工,因此王女的損失先由保險公司在強制險限額內先行承擔賠償責任,賠償后仍有不足的部分,由計程車公司承擔。在較有爭議的護理費部分,法院根據王女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暫確定護理期限為5年。計程車公司與保險公司,必須賠償王女30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萬元)。

在台灣的法規中,也有規定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兩段式開車門而肇事者,可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收到罰單事小,造成自己或他人傷亡更危險,因此絕對不能輕忽。

在路上行駛有非常多意外可能發生,不論是自己或他人違規,都有可能導致終身遺憾。除了遵守交通規則之外,上路前做好風險規避也很重要,政府的強制險往往不足以全面涵蓋事故發生的風險,搭配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才能加強風險分散,如想要特別保障愛車,也可以再加上車體險。

《延伸閱讀》

沒有醫療險的痛苦 做一次核酸檢測積蓄被掏空

悲!自費成常態 33歲新婚男花逾百萬治癌妻離子散

5年漲最兇!明年住院健保部分負擔上限調高 單次最多付4.1萬元

不只勞保!健保明年也調漲了 285萬人漲3至70元

虧大了!買防癌險配合體檢沒異常 投保後確診肝癌被拒賠

嚇壞!染疫搶救44天收5,400萬元帳單 靠保險給付逾九成費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