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04/28

6成上班族 關心職場健康

瀏覽數:6152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一份壽險業者做的調查顯示,上班族身體的各個面向表現都不理想,近四成沒有充足睡眠、對睡眠品質也不滿意;不到三成的人認為自己飲食均衡、規律運動,且相較於男性,女性上班族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滿意度更低。
 
當然,壽險業者除了呼籲民眾改變日常生活習慣之外,也提供一個健康管理App等會員平台,讓忙碌的上班族可利用並隨時隨地管理自身健康,並提供健康小撇步與健走活動等。
 
但對於關心自身健康的上班族來說,除了以上方法不錯的方式外,其實也可以藉助保險的幫助。
 
首先,投保各種健康險,並不是希望它發生,而是避免龐大醫療費用時,讓自己與家庭措手不及。且事實上,如果能夠買到健康險,也代表自己的身體狀態,處於還算健康的程度。
 
其次,就算你買了非常多的健康險,還是應該重視「預防重於治療」的重要性。特別是現在有一種新式的「外溢保單」。如果保戶能主動配合從事促進自己身體健康的活動(例如每天勤走萬步),還有降低及節省保費的效果,可算是對健康與荷包都「一舉兩得」的做法。
 
✸新聞摘要:
「360°康健指數」最新調查結果發現,60%的台灣上班族(非管理階層員工)重視企業是否提供職場健康促進計畫。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文章標籤:財產管理, 保險規劃, 保單規劃

【熱門推薦】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