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0/09/23

抓到嚴懲!金管會盯上保經代保險銷售 下令禁止居中推介賣保單

金管會強調不得聘用未依法登錄的業務員,否則將予以懲處。(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825

文/李瑞瑾

金管會日前公告裁罰一名保險經紀人,因其違反法令在社群網路上為保經公司招聘業務,被金管會核處限期1個月改正。金管會強調,經營保經代業務的公司或銀行,不得聘用未依法登錄的業務員,否則將予以懲處。

近來發現有部分保經以及保代公司以居中、介紹或推介等名義,聘用沒有保險業務員登錄資格的人為公司招攬保單,或是將業務佣金支付給非實際招攬的業務員,因而衍伸訴訟案件,受到金管會注意。

為維繫招攬制度及保障消費者權益,金管會重申保經公司、保代公司及兼營保代業務的銀行,皆不得以任何名義聘用未完成保險業務員登錄程序的人為其招攬保險業務,或將佣酬支付給非實際招攬人的業務員。

《延伸閱讀》

買得多不如買得巧!吉卜力告訴你 每個人一輩子都需要保險

不良習慣惹禍!12歲男童肺癌末期 治療得花百萬

靠「碰瓷」詐保300萬元 嫌警方問太多露馬腳被逮

驚悚!拔智齒喉嚨被鑽破「超大洞」 業務疏失靠意外險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