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9/17

Apple iPhone 12將引爆5G換機潮 手機險翻身

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落幕,本次雖然並未公開iPhone 12,但外媒爆料10月就會發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316

文/李瑞瑾

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落幕!本次雖然並未公開大家心心念念的iPhone 12,但5G iPhone在今年推出似乎已成定局、只是時間問題,有不少外媒爆料5G iPhone在10月就會發布,而且價格可能還是維持一貫高端路線。保險業者預期,在iPhone的加持下,行動裝置保險(手機險)銷售可望跳戰200萬張。

蘋果今日凌晨舉行新一季秋季發表會,公開新品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第四代iPad Air與第八代iPad,以及二項服務「Apple Fitness +」與「Apple One」。本次發表會中雖然還沒有出現眾所期盼的iPhone 12,但根據各大科技媒體爆料,新款5G iPhone將在10月中旬面世。

對於行動裝置市場來說,今年是5G通訊元年,各大手機品牌商都爭相推出多款5G手機,但手機價格也隨著通訊技術進步越來越高。像是與旗艦iPhone同為高階機款的三星Galaxy Note 20系列,最基本的規格要價35,900元,頂規則要46,900元

 

一支手機要價4、5萬元,要是摔到心真的會痛,消費者大多會願意再幫心愛手機買個保險,行動裝置險的需求因而暴增。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行動裝置保險共賣出101.7萬張保單,較去年同期成長26%以上;保費收入也較去年上半年成長超過67%,高達15億8,872萬元;若蘋果新機上市,預期今年全年行動裝置保險可突破200萬張、保費則可望挑戰40億元新高。

行動裝置險的保障不只手機,連平板電腦、智慧手錶、筆電等電子產品也都可以投保。保費依據原廠空機售價訂定,在通路商購機時,消費者需要在拿到新機當下投保,否則會無法認定是否確為新機;如果是在電信商購機,也是可以於購機當下申辦,與電信商合作的產險公司投保,保費可以直接從電信帳單扣繳。

目前行動裝置險的保障期間通常為一至兩年,發生意外泡水、意外螢幕破裂、意外摔壞、意外輾毀等事故時,能在保障期間內多次免費維修,但若維修人員判定無法原機維修,消費者可支付一定的自負額,約1,000~4,500元,換一支全新機或整新機。部分業者還擴大提供竊盜損失、盜打費用損失的保障可讓消費者選擇。

《延伸閱讀》

小鬼黃鴻升浴室摔倒致死 意外險保障不分年齡都需要

2個月內3張罰單 台灣人壽不動產投資違規再罰百萬元

大開殺戒!新壽遭重罰2,760萬元 董座吳東進遭停職

超會賺!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10.8萬元再稱冠 比各行業平均多一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