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0/09/10

一個月不能動!歐陽妮妮自爆椎間盤突出「痛到在地上爬」

歐陽妮妮因為練習體操受傷造成椎間盤突出,她自爆痛起來甚至讓她走都不能走、只能在地上爬。(圖/翻攝自歐陽妮妮臉書)
瀏覽數:4192

文/程芳瑀

歐陽妮妮從小開始練體操,但14歲時因為練習受傷造成椎間盤突出,她回憶受傷當時,說自己整整躺在床上一個月不能動,直言「這是人生最痛苦的一件事!」而且這疾病還會像不定時炸彈一般隨時復發,痛起來甚至讓她走都不能走、只能在地上爬。

歐陽妮妮說,當時受傷之後原本還想要忍痛繼續練習,直到壓迫到右腿神經才緊急就醫。雖然復健之後有嘗試重回運動場,但卻發現自己不僅無法繼續從事喜歡的運動,還被迫要放棄選手夢。這讓年紀輕輕的她受到嚴重打擊,所以才選擇到法國遊學平復心情。

另外,歐陽妮妮有形容這個舊疾像是不定時炸彈,她透露前陣子病情復發時,讓她痛到行走困難,從床邊走到洗手間,短短20步的距離也要走10分鐘,痛到沒辦法走時還要在地上爬。

椎間盤突出其實並不罕見,兩塊脊椎骨之間的軟骨稱為椎間盤,如果椎間盤變形、移位或破裂就會壓迫到附近的脊髓與脊神經造成疼痛,稱為椎間盤突出。造成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包含受傷、體重過重、姿勢不正確、舉重物、背部肌力較弱,以及年齡增長導致椎間盤彈性減少功能變差。

 

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通常會以熱療或電療減緩疼痛及肌肉緊繃,或是肌力訓練、穿著背架或束腹、藥物治療、骨盆牽引等方式緩解痛症。

如果保守治療皆未見好轉,或是神經功能障礙日趨嚴重造成運動或感覺麻痺、括約肌控制能力喪失、垂足、疼痛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時,才會考慮用手術治療。手術療法是採用椎間盤切除術,全身麻醉後由臀部腰椎處切開皮膚,並除去椎間盤髓核突出部分。

椎間盤手術的治療費用也不便宜,傳統手術費用需要花費10萬元以上,如果想要傷口更小使用機器人手臂開刀,並置換成人工椎間盤,更需要花費超過20萬元。椎間盤突出算是一種滿常見的疾病,如果到了不得不開刀的時候,還需要因為擔心醫療費用猶豫不決,那可是得不償失,透過保險轉嫁風險就會是一個好方法,實支實付、住院日額型的醫療險都可能派上用場,這些最基本的保障都要先規劃完整。

《延伸閱讀》

保險比房產有保障 不動產設抵押權規避欠稅敗訴

唯一國營又被開鍘 台銀人壽2大缺失遭罰120萬元

最夯的附保證保單怎麼挑大公開 5種差異一看就懂

保險業務年收百萬是常態? 網笑:夠拚2年就能開賓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