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意外險

2020/08/29

開學了!孩子成長3階段保險需求不一樣 保單如何規劃一次看懂

對不同學齡階段的小孩,需要加強的保障範圍並不一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508

文/李瑞瑾

新的一學期即將來臨,父母又要將家中小孩送出家門,面對外界種種風險,替小孩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也很重要。但是針對不同學齡階段的小孩,需要加強的保障範圍並不一樣,家長最好依照孩子的風險屬性進行規劃,既省錢又安心。

針對7歲以下的學齡前小朋友,先以基本保障規劃為主,像是實用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就很必備,另外如重大傷病險、癌症險,可以面對未來節節上升的罹癌風險,加上年紀小的孩子保費便宜,更值得先做安排

對於7歲以上至18歲這階段的青少年來說,年紀越大越逐漸脫離對家庭的依賴,向外拓展社交生活的機會增加,這時候就需要加重在意外險的保障,也可以將醫療險的保額拉高,若是需要住院治療,也能較有餘裕接受更好的醫療服務。

 

對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來說,其實已經具備小部分自給能力,加上基本的保障已經充足,這時候父母可以為小孩增加失能險以及壽險,擴大保障的涵蓋範圍。

但家長在為小孩投保時也要注意,依據7月上路的保險法107條修正案,開放未滿15歲兒童身故可以限額給付「喪葬費」61.5萬元;但如果是15歲之前身故「退還保費給要保人」的保單,可不計入61.5萬元限制

另外,若是父母想要投保一張以上保單還是可以,只要簽署「聲明書」,表達知道若小孩在15歲之前身故,超過限額部分是退還保費,壽險公司即可受理核保。

《延伸閱讀》

安倍晉三因「潰瘍性大腸炎」再辭首相 痼疾難治還傷財

館長中槍開直播「撐不住幫我照顧妻小」 想當網紅4大險種保單先買齊

台灣人投保壞習慣「有保就心安」 逾五成保戶不會定期做保單健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