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終身壽險

年金險

意外險

2020/08/28

館長中槍開直播「撐不住幫我照顧妻小」 想當網紅4大險種保單先買齊

館長陳之漢遭到黑粉開槍射擊。(圖/翻攝自館長臉書飆悍)
瀏覽數:11459

文/程方瑀

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在離開運動館時遭到黑粉開槍射擊,小腿及手臂皆受到槍傷,血流如注,他在當時開啟直播,請粉絲在他撐不住時,要幫他照顧妻小,讓不少粉絲非常擔心。實際上,公眾人物的風險比一般民眾要高很多,備齊4大險種保單才安心。

隨著網路直播盛行,現在在鏡頭前展現自己的網紅也越來越多,相較於在螢幕後方的網友、鄉民們,網紅累積一定知名度之後就成為了半公眾人物,尤其當發生爭議時,所引起的反對聲浪也更高,遭受意外攻擊的風險大大提升,除了館長之外,日前蔡阿嘎的太太二伯也因為被黑粉攻擊,差點造成二胎蔡波能有危險,可見對於這些網紅來說,意外險的保障非常重要。

另外,遭受攻擊之後不論大傷小傷,必要的治療行為一定會遇到,這時候有醫療險的保障,就不用擔心醫療費用支出。

 

館長在重傷之後開直播,告訴粉絲們要在他遭遇不幸時幫忙照顧他的家人,但其實對家人最好的照顧,就是擁有壽險保障,如果真的不幸失能身故,也不用擔心家人會因為失去依靠陷入生活困境。

最後一個就是年金險,畢竟網紅很難預期自己會持續有網路聲量一直到老,也不能確定目前的收入能夠長年穩定支持自己生活,透過年金險將目前的資產轉換為退休準備金,就能在年輕時同時兼顧生活理財計畫與退休準備。

藝人、網紅這些職業族群,面臨的風險比一般民眾更大,更應該做好風險管理規劃;但不論是否為公眾人物,上述的4種保單其實是很基本的生活保障,一般民眾也該盡早規畫起來。

《延伸閱讀》

逾千名菁英齊聚受獎 亞太保險獎相約明年台北再見

勞保中斷仍可請領老年給付 國保老年年金也不受影響

前國手裝瞎詐保500萬元翻案 明台產判賠105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