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26

科技巨擘Google砸30億元進軍遠程醫療 滿足保險公司需求

Google Cloud砸30億元發展遠程醫療。(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85

文/李瑞瑾

Google與亞馬遜(Amazon)搶飯碗!Google Cloud投入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與Amwell建立合作夥伴關係,Amwell的主要業務是提供虛擬醫生的線上技術,作為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Amwell會將一些線上視訊功能的業務,從目前使用的Amazon Web Services轉移到Google Cloud。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與Amwell兩家公司除了雲端業務之外,還會在其他技術上進行合作,透過Google擅長的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開發工作,Amwell可以協助患者和一線工作者進行拍攝、查詢和分流。

另外,Google的優勢也在翻譯服務、G Suite工具(例如Meet),以及完善的數據分析系統,這些都可幫助提供商和保險公司進行遠距離家庭健康監測,並有助擴大Amwell在線上醫療視訊的業務;Google Cloud則是希望藉此發展遠程醫療產品組合,以滿足當前市場中的醫療服務提供商、保險公司以及患者的需求

Google Cloud在3.5萬億美元的醫療領域中,最大的客戶包括Mayo Clinic和Ascension等醫療系統,其中一些客戶也是使用Amwell的遠程醫療服務;目前Amwell與大約2,000家醫院、55個健康計劃和36,000個雇主合作。 

 

Google雲端全球醫療解決方案總監Aashima Gupta認為,遠程醫療將繼續被廣泛使用,因為它在保險上擁有更好的理賠覆蓋條件,而且越來越多的人避免在醫院和診所尋求現場醫療診治, 近幾個月來虛擬訪問工具的使用量激增。 

Amwell指出,由于新冠病毒的延燒,系統的使用量增加了10倍,在某些地方甚至接近30至40倍。目前Amwell已申請公開上市,而Google的投資將以IPO價格同時進行私募,Amwell在IPO文件中表示,2020年前六個月的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77%,從6900萬美元增至1.22億美元。然而,其淨虧損在同一時期幾乎翻了三倍,從2019年前六個月的4,100萬美元增長到今年上半年的1.11億美元。

全球不少大型公司都在爭先恐後地開發醫療市場,以發展健康醫療事業或是保險計畫。像是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就積極進行醫療保健領域的收購,它們日前與保險公司Humana合作,這象徵零售商首次插足健康保險行業;此外,沃爾瑪今年也達成一項從CareZone收購技術的交易,CareZone是一家幫助人們管理多種藥物的新創公司。

《延伸閱讀》

不菸不酒也可能得肺腺癌!標靶藥治癒效果佳 百萬費用這樣安排

有效但好貴!冷凍微針抗癌效果佳 治療費用驚人

近六成女性愛買儲蓄險 保守投資要花64年才達成退休目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