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2020/08/24

收千萬帳單崩潰「如何付清這筆錢?」 疫情止不住原因出在沒保險

有專家指出,美國的疫情遲遲無法控制,與醫療保險制度的缺陷有很大關係。(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929

文/李瑞瑾

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總數來到568萬,並累計有17.6萬人死亡,疫情的蔓延還是以驚人速度在成長;有專家指出,美國的疫情遲遲無法控制,與醫療保險制度的缺陷有很大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勞動部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15日當周,美國單周首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重返100萬人之上,達到110.6萬人,遠超過市場預期。隨之而來的嚴重問題是大量美國人因為失業失去醫療保險,讓他們完全無法承擔治療新冠肺炎的巨額費用;即便還有醫療保險的美國人,在帳單收到時還是非常驚訝。

一名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珍妮特,在入院治療一個月後康復出院。她在出院之前就已經陸續收到醫院的帳單,目前收到的帳單總額高達近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76萬元),除去醫療保險給付部分,她還是需要自行負擔7.5萬多美元(約新台幣220萬元)。

但這些還不是全部,救護車費用、急救費用以及放射科、心臟科等費用都分開計費,她預計還要支付6,000至16,000美元(約新台幣17.6萬~47萬元)的醫療費用。

 

雖然美國政府曾承諾將承擔新冠肺炎治療的費用,但實際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珍妮特受訪時抱怨,「為什麼我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後,要承擔這麼一大筆費用,我得的是新冠肺炎,又不是什麼別的病。」

對於有醫療保險的美國人來說,醫療費用就已經那麼龐大了,那對於其他沒有醫保的美國人來說,就更是天文數字。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醫保制度缺陷與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已經形成了惡性循環

分析人士表示,疫情導致大量美國人失業、失去醫療保險,沒有醫保的人因為無力承擔費用而選擇不去檢測、不去治療,更加劇了疫情傳播的風險,這也是美國遲遲不能控制住疫情的原因之一

《延伸閱讀》

工程師池塘溺斃 水深40公分意外險不賠

再贏彰銀官司 金管會要台新金先表態再談保德信人壽案

骨質疏鬆是骨折高危險群 除了醫療險這3款保單也該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