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0/08/19

壽險業搶業務大軍!龍頭推兼職外第三選擇 獎金比兼差優

國泰人壽下半年將開始試點「斜槓業務員」。(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71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國壽祭獎金 試點「斜槓業務員」

斜槓人生正流行,國泰人壽下半年也將開始試點「斜槓業務員」。國壽表示,有別於「兼職」業務員,斜槓業務員雖不是全職,但要多參與國壽的活動,熟悉企業文化與法遵等,列入斜槓業務員者,除銷售保單佣金外,還會有額外獎金,收入會比兼職者更多。

國壽登錄業務員近7萬人,其中約近3萬人是兼職,就是非正職業務員,完成保單銷售就送國壽業務單位一起計算業績,不用參與每天的早會、沒有底薪,除了完成每年法定要求的進修課程外,國壽是低度管理,按件計酬等。

國壽表示,每年7月都會對「兼職」業務員進行考核,即一年內至少要行銷出一張保單,若全年都掛零,就會被「考核掉」,今年7月有3千多人一年內連一張保單都沒有,就會被清理掉,而每年1月則是對正職業務員的考核,加上農曆年的轉職潮,所以1月也會是業務員流動大月

 

為了讓更多年輕人可完成其「斜槓人生」的夢想,或有些人暫無決心離開原先的工作,三是有些人的工作時間不長,有多餘時間可從事第二份工作,國壽今年下半年將嘗試招募斜槓業務員,即仍有其他工作或身分,但可利用空餘時間從事壽險業務員。

斜槓業務員雖不用參與各單位早會,沒有底薪,但會被要求多參與國壽的團隊活動,感受企業文化,並且利用數位學習平台,學習新法規、落實法遵等,這類業務員除了按件計酬外,還會有額外的獎金,且國壽會安排「導師」協助入門,減少學習摸索時間

國壽亦表示,7至9月是國壽的增員大月,即有額外競賽或獎勵活動,業務員人數一般都會再增加,今年第二季的確是因為許多企業放無薪假,所以業務員人數有一波成長,下半年保單改款,銷售難度增加,相信各公司都會祭出方案,強化業務員的招募。

工商時報/彭禎伶

《延伸閱讀》

活越久領越多!勞保老年年金無請領年限 與勞退大不同

美元保單買氣回溫了 前6月外幣保單銷售前3名出爐

國壽大砍人 壽險業務大軍七月挺進40萬大關破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