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火險

2020/08/20

護國神山助攻!台積電年繳保費暴增5成 產險業積吃補

台積電年繳保費15億元,助攻產險業積。(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01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台積加持 產險保費大成長

台積電(2330)不只是「護國神山」,還助攻產險業業績亮麗。產險公會理事長李松季昨(17)日表示,產險業上半年簽單保費955億元、年增5.86%,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台積電所貢獻,他並預估今年全年保費可望成長5%~6%,續刷11年新高。

產險業去年簽單保費1,771億元,為2010年來連續第十年創下史上單年新高,李松季表示,在台積電單一個案貢獻商業火險保費,及汽車保險保費持續成長等因素帶動下,預估產險業今年保費可望上衝至1,877億元新高;後年也就是2022年,應該會突破2,000億元,屆時將是新里程碑。

產險公會昨日舉行會員大會,李松季致詞時表示,他去年8月8日首次以理事長身分主持會員代表大會,以三個任務自許:扮演好公會與業者間的橋梁角色、簽單保費與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持續國際參與,除了國際參與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其餘過去一年來都有很大進步。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日首次以主委角色參加產險公會會員大會,李松季特地送了日裔美籍學者福山的名著《信任》給黃天牧。李松季說,黃天牧上任不到三個月內,不僅處理大同等棘手個案,還談了很多施政目標,「在我心裡面很深感觸,主委一步步建立他心目中理想的金融文化」,文化非常重要,這正是《信任》一書想傳遞的理念。

 

產險公司主管透露,台積電是風險意識很高的企業,投保商業火險,保額會買到足額,其所投保的商業火險保單,保額高達新台幣1兆餘元;因公司財務狀況良好,每事故自負額也高達1億美元。

該名主管表示,台積電的商業火險保單,多年來都是18個月,但國內商火保單期限最長一年,因而分成每次12個月與六個月來認列保費,上次為去年10月1日,這次為全新的18個月,始自今年4月1日。

台積電投保的商業火險,年繳保費原本為10億至11億元,適逢國際再保市場去年底上調保費,台積電年繳保費暴增將近五成,今年4月1日繳了15億餘元,讓上半年商業火險保費猶如吃下大補丸,年增率從負成長變正成長

經濟日報  / 文:陳怡慈

 

《延伸閱讀》

酒駕撞爛500萬元名車 一個原因車體損失險照樣全賠

按需保險3原因竄起 業務員的挑戰又來了

不可不防!女性好發乳房腫塊 成惡性腫瘤得花百萬元治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