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08/15

馬斯克跨足保險玩真的 進軍亞洲成立特斯拉保經公司

特斯拉將在中國開保經公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029

文/程芳瑀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認真想要做保險,除了美洲之外,他們也進軍亞洲,首站將觸角伸到中國大陸,註冊成立了保險經紀公司。

據陸媒報導,特斯拉於8月6日在中國大陸註冊成立「特斯拉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經營範圍為保險經紀業務,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均為特斯拉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負責人朱曉彤,由特斯拉汽車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登記地址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所在地,此項申設案仍需經中國大陸官方核准。

因為特斯拉車主總是抱怨維修費用驚人,且保險成本太高,馬斯克在2019年推出特斯拉專屬的保險產品,但僅限加利福尼亞州有這項服務

馬斯克曾表示,車主未來只要支付過去25%~50%的保費,就可擁有更有效率的保障,而特斯拉保險的競爭核心,就是掌握車輛訊息的準確性。目前加州正在提供的保險產品為第一代保險產品,馬斯克說,他們正在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第二代保險產品開發。

 

馬斯克在日前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第二代保險會透過汽車的行駛數據紀錄駕駛人習慣,幫助建立更準確和個人化的精算數據,評估車子出事故的相關性和可能性訂定保費,使保費定價完全反映個別用戶情況。

馬斯克指出,特斯拉即將完成第一階段數據分析,希望先在美國少數幾個法規最嚴格的州推出保險,並計劃在今(2020)年年底,於美國全境提供保險服務。

市場的競爭者除了既有的業者外,有些時候卻是後來的外來者幹掉了市場的領導品牌,這種現象在手機市場、汽車市場都是如此。據中國乘聯會(CPCA)統計,7月份特斯拉在中國大陸共賣出了1.1萬輛電動汽車,占中國純電動車銷量的第一名

科技狂人馬斯克動力不斷,從電動車、火箭開始,每一次大動作創新都造成不小爭議,但也因為突破性的創舉收服不少信眾。這次經營保險事業能否一戰成名,就看接下來他推出的產品有多吸引人了。

《延伸閱讀》

因應IFRS17 信評機構斷言:壽險業將決戰外幣保單市場

羅霈穎猝逝衝擊!何如芸保險買到最高 後事託于美人

跳島旅遊靠旅平險不夠,必備郵輪險保障才完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