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0/08/11

王大陸媽媽腦幹腫瘤破裂逝世 放射刀治療一次要價15萬

王大陸與媽媽感情深。(圖/翻攝自王大陸臉書)
瀏覽數:8107

文/李瑞瑾

藝人王大陸的媽媽在5日因腦幹腫瘤破裂緊急住院開刀,於9日病逝。惡性腦瘤生長會影響生命功能並且致命性高,當腫瘤發生在腦幹時還不易接受手術,知名作家李敖當年也是因腦幹腫瘤過世。

綜合媒體報導,王大陸的媽媽並沒有發現任何病症,以致王大陸以及他媽媽本人都不知道腦幹發生腫瘤,直到5日昏迷不醒緊急送醫,經由醫生研判是腦幹腫瘤破裂才決定要開刀,但因為時已晚,術後並沒有好轉,且藥物也沒有效用,在9日宣告不治。王大陸則透過經紀人回應外界關心,並將著手處理母親後事。

腦是功能極為精細且脆弱的器官,加上破壞之後不能再生,一旦罹患了腦瘤,勢必影響或破壞正常腦組織。但腦瘤也分為惡性以及良性,當惡性腦瘤發生,平均存活期大約只有15個月左右,最嚴重的多形性神經膠母細胞瘤,五年存活率只有約5%。

 

腦瘤的治療最常用的是外科手術合併放射線及化學療法。如果腫瘤生長部位在腦幹,在手術上更為困難,難以將腫瘤完全切除乾淨,此時則以放射線及化學治療為主,必要時則輔以標靶治療。

現在手術及放射治療方法在技術上更求改善,像是X光刀及伽傌刀等較為精確之立體定位放射治療,不但可以減少副作用,對腦瘤的治療率將可大為提高,但手術費用不低,若不符健保給付資格就需全額自費,一次療程要花8~15萬元。

面對癌症威脅,早發現及早治療很重要,腦瘤常見的症狀包含頭痛、手腳無力、平衡感及肢體協調能力變差、頭暈、健忘、癲癇、感官失靈、性格改變、失去意識...等,因症狀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經常延誤診治。因此,當出現類似症狀時,還是要盡速赴醫院進行進一步精密檢查,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延伸閱讀》

史上最慘!國泰人壽海外投資踩雷 認賠140億元

八月第4家!三商美邦人壽曝3大缺失 遭金管會糾正

黃天牧下令「處分不手軟」 理專亂賣保單將抓人問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