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08/08

為詐保賠上名車!2台百萬轎車追撞水泥車 沒拿到錢先被法辦

一群人為詐保用名車撞水泥車。(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18

文/李瑞瑾

詐保手法無奇不有,還有人直接用名車追撞水泥車,製造了一起三車連環撞事故,希望藉此領到4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0萬元)的保險理賠金,但一路隨前車變換車道的詭異行徑被警方察覺,最終錢沒要到,還得被移送法辦。

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天津薊州區發生一起三車追撞事故,一輛黑色轎車向前衝撞前方一輛水泥車後,又被後方的紅色轎車追撞,事故中無人員傷亡,但車損嚴重,經保險公司初步估計,保險索賠金額高達45萬元人民幣。 但警察在事故調查過程中發現,兩輛轎車駕駛員有故意偽造交通事故、騙取保險金的嫌疑。 

根據這起事故的車輛行駛路線,水泥車由第二條車道駛入第三條車道的過程中,已與第二輛車(黑色奧迪轎車)發生撞擊。還原事故情形,是黑色奧迪發現水泥車變換車道後,緊跟著駛入第三條車道,並對水泥車進行追撞,而第三輛紅色賓士轎車發現黑色奧迪變向以後,緊接著也變換車道,對黑色奧迪車發生第二次撞擊。

警方指出,第一輛車是輛大貨車,後面兩輛轎車一路跟著它變道,明顯是故意的,研判這應該是蓄意造成的一起追撞事故。經偵查發現,二輛轎車駕駛員有故意偽造交通事故、騙取保險金的嫌疑。

警方依照此次車行軌跡及痕跡還原了案件全過程。兩名嫌疑人及另外四人,在案發當日上午共駕駛兩輛轎車前往某汽車修理廠,兩輛事故車輛此時停放在修理廠內。一行六人與修理廠三人短暫交流後,中午時段,九人一同駕駛包括兩輛事故車輛在內的四輛轎車前往他處,下午13時許,兩輛事故車輛出現在事故地點附近,後直至14時許,發生三車追尾交通事故。

雖然兩名嫌疑人皆不承認互相認識,並稱是在事故當天才把車從天津市開到薊州,但警方卻發現,這台車在案發前一周都在薊州區行駛,戳破嫌疑人謊言。警方並斷定此案為團體作案,涉及多名犯罪嫌疑人,最終順利將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

 

《延伸閱讀》

駕駛風險只靠強制險不夠 金管會教你加2種保單才妥當

澎恰恰欠債破產 母親失智未陪伴成終身遺憾

大三入行還身兼數職 林彥伶靠社群吸客7個月晉升業務主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