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14

買保險像請管家 保險公司居家創新模式超吸金

創新銷售打破保險公司被動理賠的模式創新銷售打破保險公司被動理賠的模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824

文/李瑞瑾

買保險多送居家安全防護、智慧家庭系統,這種創新銷售打破保險公司被動理賠的模式,用主動提供搭建的防護網,降低理賠申請率,讓新創公司Hippo成為保險業新一家獨角獸企業。

Hippo保險創立於2015年,主要提供房屋保險服務,從公開檔案、熱像儀,衛星影像等儀器中收集房屋數據,可以在60秒內為用戶提供保險報價。他們利用熱像儀評估房屋結構,透過溫度差異辨識房屋是否有牆壁裂縫、架構損壞等問題,也會運用衛星影像監測房屋周遭環境,評估天災或地勢可能導致的潛在風險。

透過機器學習系統,Hippo還可以利用數據為客戶提供更新和預防性維護提示,例如提醒保戶進行屋頂檢查,或者建議他們增加監測範圍等。家庭護理計劃同時提供屋頂工人和其他專業服務人員的電話,並為保單持有人提供折扣;以及智慧房屋計畫,主動提供保戶智慧家庭系統,提醒屋主漏水、破洞等問題,以防小問題累積成大問題

 

會想要以這種獨特服務方式,Hippo保險部門的高管Rick McCathronn說,他們的目標是幫助保戶完全避免索賠,而不是提出理賠申請,但他強調,在保戶需要申請理賠時,他們還是會支付索償。

McCathron表示,由於許多行業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維持在家工作模式,人們比以前擁有更多時間在家,讓Hippo的索賠申請數量增加,雖然這些理賠申請的嚴重性低於疫情流行之前。他還說,過去一年Hippo的總保費收入已增長至2.7億美元,同比增長140%。

另外,Hippo保險公司和智慧家居安全提供商SimpliSafe發現,COVID-19帶來的不安全感將對美國人的情感和財務狀況產生持久影響。調查顯示,絕大多數房主(78%)對當前狀況感到不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與之前的大衰退相比,他們今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這些令人不安的時刻也給人們帶來了財務上的不安全感,遠遠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39%)對財務狀況的信心不及年初。

房屋一直是大多數美國人最重要的金融資產,屋主現在的金融不安全感,使他們進一步優先考慮房屋保障。超過一半(55%)的被調查者說,保護住房財務價值的重要性,比他們首次購房時更為重要;另外,有58%的美國人計劃在疫情流行結束後,對其房屋進行長期投資,而計劃將房屋商品列為優先支出事項的人則不到一半(42%)

《延伸閱讀》

走監理沙盒 銀行可遠距賣壽險 金融人才跨業交流指日可待

各縣市公布勞基法違規名單 南山人壽遭列大戶

扁平足買醫療險 之後腳姆趾外翻手術不算帶病投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