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0/08/03

金管會懲罰令射向壽險龍頭 國泰人壽被抓缺失遭糾正

金管會近期開罰幾乎都鎖定保險業務。(圖/好險網)
瀏覽數:13025

文/李瑞瑾

金管會整頓保險業的大火持續延燒,連龍頭國泰人壽也逃不掉。金管會31日公告,國泰人壽辦理保險業務時,發現有礙健全經營之虞,因此依保險法第149條第1項規定,予以糾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後,已對保險業開出近30張懲處案,這是國壽今年第三張罰單。

金管會表示,國泰人壽在辦理國內股權商品利益衝突防範作業的相關控管機制時,有未建立適當的申報作業覆核機制,有礙健全經營之虞,因此依保險法第149條第1項規定,要求予以糾正。

這是國壽今年第3張罰單,也是黃天牧上任後,國壽收到的首張懲處。今年4月國壽辦理自用不動產轉列投資用時,因未按金管會規定辦理,也遭金管會予以糾正。

另外,金管會在辦理一般金檢時曾發現,國壽有業務員不當勸誘買保單、涉及「假投保、真理財」情形,且有投資參股中國分公司遭當地主管處分,卻未即時申報等多項重大缺失,今年2月開罰國泰人壽560萬元及6項糾正,這個處分也是國壽近幾年來單次遭罰最高金額的一次。

黃天牧上任後,讓保險業鶴立風聲,至今已開罰28家業者,產險、壽險、再保、保經代,以及經營保險業務的銀行無一逃過,總計7月份開罰了1,900萬元,其中以誘勸客戶借錢買保單被罰最重,像是兆豐銀因被抓到6件違規被處罰330萬元。

《延伸閱讀》

《學生保險政府補助1/3上路 8月四大新制一次掌握》

《李登輝糖尿病纏身30多年仍享高壽 就靠這一招》

《一筆千萬理賠當起點 陳煥章靠專業練成保險戰將》

《悲痛是最好的養分 童潤蕙因父親罹癌蛻變成保險巨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