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2020/07/30

厲害!粉絲隔空抓病救一命 女記者頸部腫塊確診罹癌

女記者被觀眾發現頸部有腫瘤,結果真的確診甲狀腺癌。(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978

文/李瑞瑾

觀眾的「火眼金睛」,真的能夠救人一命!一名美國女記者被觀眾提醒脖子好像長著腫瘤,請她快去醫院檢查,結果檢查出來真的是甲狀線癌,保險公司多找這種觀眾去上班,一定可以降低理賠風險。

Victoria Price是美國佛羅里達當地媒體WFLA電視台的記者,在一次新聞播報後,她收到了一名觀眾寄來的郵件,那名觀眾告訴她頸部上好像長著腫瘤,並提醒她至醫院接受檢查。

檢查結果出爐,Victoria Price果真被診斷出是甲狀腺癌。醫生告訴她腫瘤長在她甲狀腺中間,使腺體向上和向外推,因此外觀略有突出;且腫瘤已經從她頸部中心擴散,需要手術將腫瘤連同甲狀腺和一些淋巴結一起切除。

 

Victoria Price特地在推特發文感謝該名觀眾,她說,這種腫瘤並不容易看出,除非你是內行人或是明眼人;實際上,該名提醒她要就醫的觀眾,自己也患有甲狀腺癌。

身為記者的Victoria Price每天非常忙碌,特別是在新冠疫情期間。她也感慨,在報導新冠疫情,這一個本世紀最重要的健康新聞的同時,卻完全忽視了自己的健康。她說,如果沒有收到這封提醒郵件,她絕對不會自己主動尋找醫生,到時候腫瘤將會繼續生長擴散,後果不堪設想。

幸好發現得早,目前Victoria Price已完成切除手術,並準備在康復之後重回螢光幕前。

其實,電視名人或記者被觀眾發現身體出問題,並提醒他們去看醫生的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像是2013年,美國電視主持人Tarek El Moussa在節目上被一名眼尖的護士看出他脖子上的腫塊,他後來被診斷出甲狀腺癌第二期,現在也已恢復健康。BBC科技記者Rory Cellan-Jones也是在2018年的一次電視直播中,被一名神經科醫生注意到手在微微顫抖,後來被確診患有帕金森氏症。

《延伸閱讀》

滑倒剖腹產還能順便結紮 保險公司拒賠生產醫療費

全球首例!航空公司送免費新冠保單 搭機確診醫療費賠到底

李登輝靠12支血管支架救命 最先進一支13萬得自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