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0/07/30

罹癌因房貸不敢離職 年輕媽媽:還好有保險付醫療費

怕家庭房貸壓力,罹癌媽媽不敢離職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67

文/李瑞瑾

罹患癌症除了身體上的痛苦之外,各個層面都會受到非常多的影響,尤其龐大的醫療費用,若是沒有保險的幫忙,對於生活品質一定會有很大衝擊。一名罹患乳癌的年輕媽媽,因為要還房貸、養小孩,不敢從職場中脫身,在抗癌過程中持續工作,但也還好有保險幫助風險分散,讓她負擔沒有那麼沉重。

一名罹患乳癌的年輕媽媽最近在節目《進擊的荷包》中分享,罹癌對家庭最大的衝擊就是會少一根經濟支柱,但因為家裡有房貸壓力,在治療的一年期間,這位媽媽還是邊上班、邊帶小孩、邊還房貸,直到還完房貸,她認為家庭經濟可以維持一個安全水準的時候,才決定要離開半導體行業去創業。

這位媽媽直言,一次罹癌非常花錢,住院、停車費、營養品錢,這些費用都每個月會花上好幾千元,甚至上萬元;另外,化療藥品費用也很貴,尤其是用到需要自費的藥,還要以體重計價,讓她真的不敢用。

節目主持人宅女小紅也分享,自己父親最近在做化療,聽說有一種藥可能很有效,但竟要價120萬元。宅女小紅驚嘆,一般人沒有辦法想像要花這麼多錢買藥,這些健保當然也不會支付。

但也因為罹癌經驗,讓這位年輕媽媽體認到保險的重要,她建議,實支實付醫療險一定要買好買滿,當初投保每次支付6萬元上限,雖然對於龐大的醫療費用來說有點不足,但仍不無小補,至少可以包含到住院費、營養費等等,不會讓自己多花到其他錢。

另外,她更建議,實支實付險額度至少要買8~10萬元,有的也有12~20萬元,要比自己的負擔範圍高一些,這會決定治療住院的生活品質,雖然勞健保可以請領到大部分的醫療費用,可是如果想要保密或做更親近的醫療,這些費用都必須自己負擔。她也坦言,很後悔自己沒有買重大疾病險,這險種只要一罹癌或是發生符合理賠條件的情事就馬上理賠,若是回到15年前,一定會加買。

《延伸閱讀》

停售失靈!壽險上半年新契約保費11年新低 各家排名曝光

業務員臉書、LINE亂貼文小心遭罰 保險局發函嚴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