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2019/12/19

肺癌存活率僅15% 這3張保單千萬要買!

好險網編輯團隊
瀏覽數:22648

家住台中的王媽媽是個不抽菸的家庭主婦,年紀輕輕才42歲,小孩剛升國中,老公是科技公司小主管,原本家庭生活幸福美滿,但近日她因莫名感到胸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竟是肺腺癌晚期,令她錯愕不已。

肺癌則是連續九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其中占比最高的就是肺腺癌,已連續30年蟬聯女性「奪命第1癌」,最可怕的是其中大部分的病患是不抽菸的,跟過去認為會得肺癌的人都愛抽菸有很大的區別。由於肺腺癌早期的徵狀是不明顯的,因此當被發現時,常常都是已經是三、四期了,再加上它轉移的速度快,也因此死亡率高,根據調查,世界平均肺癌五年內的存活率僅僅只有15%,相當的低

有不少名人都曾罹患過肺腺癌,包括柯文哲太太陳佩琪、電視名主持人陳文茜、法務部前部長陳定南、歌手鳳飛飛、前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陳建仁等,都是肺腺癌的患者。有沒有注意到,這些名人的共通點,都是他們幾乎都不菸、不酒,生活也算正常,但卻都罹患了肺腺癌。既然這種癌症如此難以防範,那我們最好要從保險規劃上去規避罹癌後的風險。

1.實支實付醫療險
實支實付醫療險,讓你在一定的保額內,支出多少就理賠多少,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都可以理賠,這對癌症治療上,是非常具有優勢的,因癌症治療項目有許多是健保不給付,像標靶藥物、達文西手術等,這些實支實付都會理賠。

2.一次性給付重大傷病險
罹癌之後,最初期的治療時間是最需要金錢的,因此若是有足夠的一次性給付理賠金,就會對病患非常有幫助。只要罹癌後去申請取得重大傷病證明並成功取得,就能獲得理賠。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原位癌(零期癌)是不包含在理賠範圍內的喔。

3.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
當你一旦確定罹癌,就是花錢的開始,手術治療、標靶藥品、免疫藥品等,這些費用動輒就10幾、20幾萬,花費真的非常可怕。所以一次性給付的保險金至少要規劃在100萬元或以上,若是金額太少,很容易會沒辦法負擔這些花費而少了保險的意義。

(責任編輯:Elly)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6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