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青壯年最該優先選擇什麼保單?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67538

【Phew觀點】

✸觀點:
一般來說,25-44歲的年齡層,大約是已婚,甚只是已經有小孩(但小孩年紀還小)的青壯族群。正因為負有一定的家庭責任,同時也是家中的經濟支柱
 
所以意外傷害(可以挑選針對特定意外事故,提供加倍保障的保單)與意外傷害醫療險,甚至是因為殘廢失能、收入減少而提供定期殘扶金的殘扶險,絕對是值得青壯年族群,首先要考慮的保險標的。
 
假設以上的保障已經「做買、做足」,其次在醫療險部分,如果預算不夠多,應該先購買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等到日後行有餘力時,再增買日額型定期或終身醫療險保單,加購金額以「補足住院病房差額」為原則。
 
再者,假設一家之主的收入不多,又加上有房貸要揹,保障應該要儘量拉高;至於有汽車與房子的人,記得將汽車與房子等的財產保障,也要一併考慮進去。
 
至於天下父母最重視的子女教育基金,雖然也滿重要的,但由於年幼子女並沒有「工作與賺錢的能力」,因此,應該先以父母(最主要是家庭經濟主要負擔者為主)的保障為優先,行有餘力,再考慮用保險來籌措子女教育基金。

✸新聞摘要:

根據衛生福利部104年統計資料顯示,因事故傷害死亡人數高達7,033人,為國人十大死因的第6名,若進一步分析1-24歲及25-44歲的人口年齡層時,事故傷害所造成的死亡更高居前兩大死因。
其中,事故傷害中最常見的是運輸事故,約占45%,常見原因有開車搶快、走路不看路,都是極危險的用路習慣,因此就有壽險業者提醒,民眾在規劃自身保險時,一定要定期檢視意外傷害的保障是否充足。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國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