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7/19

活到80歲需要350萬醫療費! 這樣投保超划算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9638

Phew編:人活到80歲至少要花350萬,活到50歲起碼也要175萬,如果現在30歲,投保一份終身壽險主約,外加附約的意外、醫療、癌症、失能、重大傷病等保險,年繳保費大約三萬起跳,再多大約會落到四至五萬,投保10年或20年,到了50歲,至多也不會花超過100萬,卻幾乎保障所有的醫療風險,這樣真划算!

根據衛福部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年醫療保健支出為4萬2538元,假設以平均餘命80歲來計算,每個人一生大約會花掉約350萬元的醫療費用。

且從下圖來看,由於50歲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大約是20-30歲族群的3到5倍,且隨著年齡越高,相關花費就呈等比級數來增加。也就是說,此生差不多有一半的醫療費用(約175萬元),是花在退休後的階段。
 
圖、103年醫療院所就醫之平均每人醫療支出-按年齡及性別分
 
資料來源:衛福部「民國103年國民醫療保健支出統計分析」
 
事實上,退休後除了正常老化後的醫療費用陡升之外,也千萬別忽略了因為罹患重大疾病所造成的醫療費用暴增,以及另一項常為民眾漏掉計算的隱形醫療成本-長期照護費用這兩項。
 
其中的後者,以每月3萬元計算,10年下來需要準備的金額,就至少是360萬元;至於前者(重大疾病的費用),估個百來萬元也算是極為普通。以上加總起來,就超過了400萬元。
 
因此,這一大筆醫療費用,一定要提早進行準備;其次,由於退休後醫療費用開銷更為多元,因此,不論是住院醫療、手術、重大疾病,甚至是長期照顧險,都必須兼顧且不可偏廢。

✸新聞摘要:大家是否計算過醫療或照護基金得先存多少才夠,否則老年的醫療費用可能會先吃光退休的生活費,有業者表示,人一生大約會花費340萬元的醫療費用,且主要集中在50歲之後;假設再加上照護費及重疾醫療費,大約需要400萬元以上。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