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1/28

失能照護、美元 2018最夯保單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7047
2018年最夯的保險有哪些?根據保險經紀人統計,最受保經客戶喜愛的前三名保單是利變增額壽險、美元保單、失能照護險,顯示少子化、人口老化以及年金改革衝擊下 ,台灣民眾對退休準備意識提升。
 
精算師黃金木分析,利變壽險近幾年相當受到民眾喜愛,原因有二,一是低利率時代,民眾希望尋找較佳的資產累積工具,利變壽險向下提供預定利率的最低保證,向上有宣告利率的期待值,因而脫穎而出;其二,國內人口老化、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促使民眾提前為自己準備退休規畫的需求增加。
 
近來世界各國陸續啟動CRS(海外金融帳戶共同申報準則),促使台灣民眾的海外資金陸續回流台灣,磊山保經首都分行業務總監林彥彣補表示,利變壽險、美元終身壽險等,提供高額保障和投資理財功能的商品需求大幅提升。
最夯三大類保單
台、美利差擴大,以致目前美元保單預定利率已接近4%,遠高於新台幣保單,保費相對便宜,黃金木認為是美元保單受歡迎的原因。
 
磊山保經高雄分行業務經理李振豪指出,同一張保單有新台幣、美元計價兩種選擇時,國人對美元保單的接受度相對很高,原因在於美元為全球主要流通貨幣、匯率波動穩定,更直接的理由是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宣告利率均優於新台幣保單,自然較具吸引力,但須注意,美元匯率雖然穩定,難免還是會有波動,可能會因此影響到獲利,這是購買美元保單前要深思的。
 
根據統計國人平均失能後存活七年以上,期間花費驚人 ,失能照護險的理賠範圍涵蓋意外、疾病引起的保險事故,保費相對傳統長照險便宜,成為近幾年國人規劃退休時的熱門選項。
 
磊山保經台中分行業務總監鍾欣妤建議,挑選失能險時應首重失能金給付不打折、提供保費豁免等功能;不妨考慮雙保單,不僅可支付醫療、照護等開銷,亦可補貼沒工作時的經濟損失 。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