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6/20

5歲童抱雕像,代價400萬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6981
擁抱雕像 代價400萬
有外電報導美國堪薩斯州一對父母,帶著年僅5歲的兒子一起參加婚禮,結果調皮的兒子看到會場內有一座雕像,竟然衝上前跟雕像擁抱,造成雕像不幸掉落,這對夫妻現在得付上將近台幣400萬的天價賠償。
媒體引述男童母親的說法表示:「我們原本以為這差不多美金200元(台幣24141元)吧!結果竟然要價美金13萬2000(大約台幣398萬),很抱歉我想我們完蛋了」。
 
無心之失 仍有法律與賠付責任
這則新聞雖小,但也值得與大家分享,提醒我們個人和家庭成員都應該要有責任險的重要性。
因為在日常生活之中,每個人都可能會因無心之過失,而令他人財物受損或身體受傷。當需要向受害人負起法律上的責任,或是做出賠償行為時,就可以藉由這種保單而獲得保障。
 
保單代付 賠償重責
簡單來說,這種保單所保障的對象,是投保的個人或是家庭成員,不論是像這件新聞中所提到的「小孩打破貴重的雕像」,或是小孩玩火不慎、燒了鄰居房子、自己逛街時弄壞商家的商品,甚至是寵物咬人或騎自行車撞到人…等,依法必須負起賠償責任時,這種保單就會提供一定的理賠保障。
 
投保仍是有限額與除外事項
至於這種保單的內容,主要是是提供「每一個人傷亡」、「每一次事故傷亡」,以及「保險期間內最高賠償金額」。但所有的理賠金額,必須在「被保險人(要保人或其家庭成員)依法必須負擔賠償責任,且受賠償請求時」,且在「投保限額」之內,依實際請求金額理賠。
 
當然,這種保單也還是有所謂的「除外事項(例如:任何性質的附帶損失、被保險人以契約或協議所承受的賠償責任、被保險人向人租借、保管等,受有損失賠償責任的財物、被保險人因執行公務、競技比賽..等所致的賠償責任,以及在中華民國境外發生的責任…等)」,以及「不保事項(例如戰爭、犯罪…等)」,值得保險夥伴協助民眾在投保前,仔細了解契約條款的內容嘍~
 
參考及連結:美國堪薩斯州一對父母,帶著年僅5歲的兒子一起參加婚禮,結果調皮的兒子看到會場內有一座雕像,竟然衝上前跟雕像擁抱,造成雕像不幸掉落,這對夫妻現在得付上將近台幣400萬的天價賠償。TVBS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