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6/15

未來退不起 超過8成青壯族覺得錢不夠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7666
觀點:
理想退休年齡 60歲
日前,一項針對30歲以上青壯族所做的「理想的退休生活」調查報告顯示,30歲以上的受訪者有一半的人想在51-60歲快樂退休,可是,只有不到3%的人,已經達成設定目標。而且,超過八成(84%)的人,擔心自己的資金不足以面對退休生活!
「理想的退休生活」調查資料來源:保誠人壽
 
因果顛倒的迷思
這份調查,也突顯出青壯族陷入一種因果顛倒的迷思:
30歲以下者,認為退休太遠不用準備。
31-40歲,想把錢用在結婚基金、孩子教育金、買房等。
41-50歲以上族群,有半數相信政府退休金/年金就足夠支撐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
 
可是,同樣的一群受訪者卻希望可以60歲前(67.92%)退休,又同時擔憂(84%)儲備的錢無法因應退休生活的基本開銷、醫療健保、旅遊休閒以及安養機構費用等支出?!
 
壽險專家建議 分齡規劃
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提出看法,他建議大眾可因應不同的人生階段,對健康與醫療保障、子女教育、退休規劃及資產傳承等進行規劃。
一、40歲以下者 投資型+分紅
40歲以下的年輕人,家庭責任較重,可透過投資型保單兼具「保障+投資」的特性,分階段做規劃所需的保障。還可依階段搭配分紅壽險類保單,持續累積資產。
 
二、40歲以上者 美元外幣保單
40歲以上的中壯族,要以穩健為前提周延規劃保護之前累積的資金。以強勢貨幣美元為主的外幣保單,有多元資產配置功能又兼具保障,不失為退休規劃的好選擇。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盡早規劃行動才能打破迷思,善加利用保險,同步累積資產,保障家人和自己的未來。
 
 
調查說明:保誠人壽「理想的退休生活」調查時間2018/2/1-2018/3/31,採網路調查,有效樣本數2,668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4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