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3/22

什麼,才是貓王該留給女兒的?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0286
(圖片PIXABAY)
*觀點
 
貓王留一億美元 現在剩一萬多
對於「四、五、六年級生」來說,一定對於美國流行歌壇傳奇人物—貓王不會陌生。而根據最新曝光的法院紀錄,其獨生女麗莎瑪莉‧普萊斯里,繼承父親遺留的一億美元遺產,如今只剩下1萬4000美元現金。
 
貓王女兒25歲時繼承一億美元
50歲的麗莎瑪莉‧普萊斯里(Lisa Marie Presley)是貓王(Elvis Presley)的獨生女,8歲時父親就過世了。1993年,在25歲生日時,繼承估計達一億美元的遺產。法院紀錄顯示,麗莎瑪莉當年繼承的一億美元遺產,如今已不復存在,她還背負1600萬美元的債務。
 
11年間揮霍一空 還欠稅欠債
麗莎瑪莉與前經紀人席格爾(Barry Siegel)也對簿公堂,她向法院指控席格爾恣意妄為並怠忽職守,不當管理導致一億美元財產,在2005年開始的11年間,遭揮霍一空,如今只剩1萬4000美元現金,卡債有50萬美元,另外也欠繳稅款,位於英國的豪華莊園已被銀行查封。
 
這則新聞除了讓人體會到「如果不能好好『守財』,再多的財富也可能轉眼成空」的感慨外,大家也可藉由此一新聞,分享保險在「財富轉移、永久保存」這件事上的一大功能。
 
如何財富轉移 永久保存
請想想看:
如果當初貓王留給愛女的,不是一整筆錢,而是可以分期領取的保險金,就算麗莎瑪莉的經紀人怠忽職守、不當管理財產,恐怕也不致於落到今天,一億美元財產變得一毛不剩,還欠下1600萬美元債務的窘境?
 
而說到保險理賠金,雖然絕大多數都是單筆給付,在過去,除非保戶將保險金「信託」,否則,保險受益人可能還是會面臨像麗莎瑪莉一樣,因為理財不當,而將上億財產敗光的窘境。
 
定期給付保險金
但是,好在現在保險業已經推出所謂的「定期給付」型的壽險,讓保單受益人可以選擇「不一次領取保險理賠金」,以免在理財不當等原因下,保險金很快就用光,且又同時可以省下一筆「保險金信託」的費用。
目前,市場上所銷售的這種「定期給付」型保單,種類遍及(增額)終身壽險及利率變動型壽險,而且,除了以台幣計價的保單之外,也有外幣保單有這樣的給付方式。
 
適合各種需求的保戶,也值得大家更仔細了解這種保單,它具有2大重點如下:
 
定期給付型保單 二大重點
首先,並不是所有保險公司,都有推出這樣的保單
有些未推出這類商品的保險公司,則是以「批註」的方式,將保險金「分期給付」。
 
其次,保險金開始分期給付之前,要保人可彈性調整保險金受益人、分配比例和給付年期,但當事故發生、保險金開始給付後,不可再調整,也不能解約或質借。
 
*新聞摘要及連結:根據最新曝光的法院紀錄,美國流行歌壇傳奇人物貓王的獨生女麗莎瑪莉‧普萊斯里,繼承父親遺留的一億美元遺產,如今只剩下1萬4000美元現金。(中央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9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