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5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保單,是存老本新選擇?!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1433

【Phew觀點】

 

✸觀點:

由於金融環境瞬息萬變,為讓民眾事先掌握商品的報酬率,投資型保單正流行連結「目標到期基金」的標的。目前,已有兩家壽險公司,推出連結目標到期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分別是台灣人壽及法國巴黎人壽。
 
儘管所連結的目標到期債券型基金的標的不同,但基金存續期間都是「6年期」,且都號稱可以運用這類基金「確保債券到期收益」的特性,來降低市場波動衝擊,以完成想順利退休保戶的夢想!
 
簡單來說,所謂的「目標到期基金」,就是「退休目標基金」(Target Retirement Funds),是以設定好的退休年齡和退休金額,來配置退休金的資產投資。
 
根據業者的說法,這類投資型保單是直接投資債券並持有至到期,相較於市場上保本型基金,採主動管理風險、積極進行對債券的信用風險控管,且持有較多檔債券以降低集中度風險,藉由新投資策略尋求合理報酬,不用擔心何時是投資進出場時間點,只要持有至到期日,就能賺取穩定收益。
 
理論上,目標到期基金則是「完全不用花腦筋」,只要選定一檔符合自己退休時間的,保戶是可以不用做任何的基金轉換動作。因為,它藉由明確的到期時間、期間收取債息、在無信用風險情況下持有到期,就可拿回債券面額,鎖住收益水準。
 
也就是說,除非債券發行機構出現信用風險,當保戶選擇這張連結「6年期」目標到期債券型基金的保單,就等於持有一張「每年固定配息」、6年後「到期還本」的債券,而保戶在購買的當下,所有期間的報酬與到期拿回的債券面都已確定。
 
不過,正因為其到期還本的特性,有一點值得大家注意:購買這類保單,一定要持有到期日,也就是「投資要放長」,才能夠享有「期間收益」與「到期還本」的優點。
✸新聞摘要:
在全球處於低利、又面臨升息的環境下,退休規畫上更應重視資產的穩定度,專家建議投資人,參考過去多年來國際法人機構青睞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利用其降低市場波動衝擊、確保債券到期收益的特性,來完成順利退休的夢想!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