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醫療險

定期壽險

2022/10/28

保險業分析 保障型商品買氣看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700

受到新台幣貶值影響,今年以來美元保單買氣直直落,不過隨著金管會宣布將從12月1日起,調升責任準備金利率,代表保費調降。保險業主管認為,有助於提升整體美元保單和新台幣保單買氣。

一家保險業高層分析,責準金利率很久都沒有調升了,往年都是調降,如此對於保障型商品買氣會有很大幫助,至於提升儲蓄型商品買氣則相對有限,買氣是否提升還要觀察。

業者解釋,保障型商品折扣會直接反應在保費中,民眾會感受到保費變便宜;儲蓄型商品則是重視保價累積與成長性,市售的利變型商品取決於宣告利率高低,與預定利率是否調升的影響不是很大。該人士坦言,這波保單買氣若提升,自然有助於保險業增加新錢收入。

業者也說,近幾個月美元保單銷售進入停滯效應,長天期保單賣不動,12月起調降保費後,銷售業績可望有明顯成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