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意外險

2022/08/19

疫情環伺 構築三大保險防護罩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124

不斷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仍持續影響生活,與威脅抵抗力相對較弱的孩童染疫,加上食安、空污、飲食不正常等因素,許多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所幸醫療技術進步,多數疾病都能及早發現,因此在兒童的保單規劃上,壽險業者建議,「醫療險、意外險、重大傷病或癌症險」都不可少。

全球人壽指出,疫情期間,「醫療險」必須最先建構起來。新生兒抵抗力弱,醫療險為必買保單!用醫療險來轉嫁就醫、住院的相關花費,最佳新生兒醫療險組合首選就是「住院日額終身醫療+實支實付定期險」。

「意外險」也不可少。正在探索世界的孩子,對於外在環境的防禦跟保護知識不足,遇到意外的機率也相對較高,例如:跌倒、燙傷等等情形,投保意外險能幫助爸媽減輕意外發生時相關費用的負擔。

「重大傷病險或癌症險」行有餘力也可買起來。重大傷病、癌症難以預防,切勿心存僥倖,惟有預先購買重大傷病險或癌症險,才能在「萬一」發生時,足以負擔療程、藥物等昂貴費用。年紀越小時投保,保費相對較低,也能夠及時支應這些重症帶來的龐大醫療開銷。

台灣人壽則指出,據醫療研究顯示,兒童對新冠病毒雖相較於成人為低感染率及嚴重度較輕,但近期英美出現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嚴重會影響兒童心血管功能,造成急性心肌梗塞或冠狀動脈擴張,需重症監護觀察治療;染疫後續症狀對於兒童在神經、心肺與免疫反應等皆有所影響,需長期持續追蹤觀察。

台灣人壽建議,在疫情影響,父母擔心染疫期間及染疫後的醫療費用,規劃兒童保單時,父母可首重「基礎醫療」實支實付及住院日額的雙重搭配,可有效減緩住院期間的病房費支出及父母請假照顧的薪資損失。在預算足夠的前提下,再進一步規劃「進階醫療保障」─手術及重大疾病/重大傷病一次性給付。另外,意外保障及要保人豁免,也是規劃兒童保障不可或缺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