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醫療險

長照險

年金險

2022/08/08

商品活化 先考量長壽風險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785

國內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難以扭轉,民眾若擔憂退休金不夠用或醫療保障不足,可善用保單活化填補缺口,壽險業者觀察保戶申請保單活化主因有二種,建議可先審視自身壽險保障是否足夠,然後優先考慮長壽風險最需要的醫療、長照保障。

國壽觀察保戶申請保單活化的主因有二個,一是因生命週期改變,希望將現有壽險保單有效運用,即年輕時購買的終身壽險,隨著年紀增加,對於家庭的責任已相對較少,造成自身壽險保障需求降低,因此希望將部分壽險保單做更有效運用。

二是有老年自用型保障需求,但因預算或年齡而較難投保新契約,也就是年齡日漸增加,收入減少加上保費相較年輕時提高,甚至已超過可承保年齡,導致難以規劃適合保障的保戶,仍有機會選擇用保單活化方式,換取所需要的自用型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