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定期壽險

意外險

2022/01/31

前夫離婚後「解掉她與兒子所有保單」 網熱心解救單親媽:7款保單必保!

較無法承受龐大風險的人,更要規劃好全面向的保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121

文/程芳瑀

身上有基本的保險防護網還是相當有必要,一名媽媽離婚後自己帶著小孩,前夫還將她與小孩的保單全部停止,讓沒有保單規畫經驗的她無奈至社群求助,不少網友熱心給予建議,甚至直接開出「必保清單」供媽媽參考!

一名單親媽媽無奈在《Dcard》社群指出,自己罹婚後,前夫將她與兒子的保險「全部都退了」,前夫已消失一年,也沒給過任何小孩的撫養費用,她也是直到最近才爭取到兒子的監護權。

單親媽表示,目前自己31歲、小孩6歲半,想要規劃母子二人的基本保障,但本身沒有經驗,只希望「能將錢花在刀口上」,希望網友可以協助給予規劃建議。

網友指出,若有預算限制,可以先從保費便宜、可拉高保障的「定期險」先開始規劃,預估母子每月保費2,000~3,500元左右即可,別讓保費負擔壓垮自己。

至於應該規劃起來的保障,網友建議醫療健康保險應盡量包含醫療險、實支實付、失能險、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等;另外,意外險、壽險也非常必要

不過,單親媽媽表示,透過搜尋發現有許多人不推薦投保壽險,但也有網友對此回應,意外險身故理賠仍有其要件,尤其原PO還有小孩,「萬一發生這種事 拍拍屁股走人 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早早就去打工養活自己嗎」。

網友進一步說明,壽險是只要身故就有保險金可以留給家人,對於有家庭責任的原PO來說,還是有其規劃必要,提醒她既然有意投保,還是一次將完整保障規畫起來比較安心。

《延伸閱讀》

勞保、勞退「5大查詢管道」一次看 年資、投保薪資都可知

重大傷病、重大疾病、特定傷病險 差異比較一表秒懂!

26歲小資女嘆「戶頭存不到10萬」 過來人激推儲蓄險:跪下來感謝媽媽

春節返鄉出遊防疫險不可少 網路投保減少接觸更安心!

看準時辰!初一何時拜年會大發遇貴人 12生肖大不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