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1/17

4大金控上千名員工居家辦公!銀行照常上班 民眾年前辦事免驚

四大金控都在這兩天已從金控端、或子公司等,陸續啟動居家辦公。(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341

文/新聞編輯中心

鬆口氣!4金控居家辦公不擴及分行 年前辦金融事免驚

中信金(2891)、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及玉山金(2884)等四大金控,都在這兩天已從金控端、或子公司等,陸續啟動居家辦公,影響上千名員工,其他如台新金(2887)、兆豐金(2886)等也表示,已規劃居家辦公措施,將視疫情狀況伺機而動。

據調查,多數金控都僅先從金控、或子公司做居家或異地辦公,銀行各分行行員仍須照常上班,不影響農曆年前、一般民眾上分行辦金融事

業者坦言,逼近農曆年前、銀行各區分行都很忙碌,很難這時候啟動分行行員居家或分組上班,一來怕分行人力若大減,業務量吃不下,二來也擔心反讓民眾大排長龍,造成群聚也易引發民怨

中信金是率先宣布17日起,啟動金控總部上下班分流和居家辦公,富邦金、國泰金和玉山金也陸續跟進,富邦金今天指出,17日起依風險性高低陸續啟動雙北、桃園和基隆地區不同人數規模的居家辦公,若包括居家演練,總人數估計超過2900人。

富邦金表示,這次啟動居家辦公範圍是包括金控總行及旗下各子公司,但不擴及一般分行。

國泰金也宣布,17日起調配AB組分組居家辦公,據了解,國泰金僅先就金控端啟動居家辦公,不包括子公司。

玉山金則是14日已啟動總行部份單位,如財金、資訊等已啟動異地及居家辦公,影響員工人數約近千人。

經濟日報/文:廖珮君

《延伸閱讀》

一文秒懂!勞保、勞退、國民年金 三筆錢「符合條件都能領」

醫療險投保原則一次教戰!3大保障先顧好 還要留意「三點不漏」

2個月後要手術!女網友急尋投保遭警告:理賠、保費二頭空

贈與免稅額244萬元原來這樣算 2方法再放大資產轉移效果

5張圖告訴你!美元儲蓄險年期怎麼選 留意5重點「CP值更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